>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展望里约:日本男乒主要对手 德国不会重蹈覆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7日发自吉隆坡)八连冠,中国男乒毫无悬念地卫冕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决赛中3-0轻取日本的成绩让人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将在五个月后的里约延续自己的辉煌。然而,日本、韩国等诸强也在中国队身后虎视眈眈,期望着能够从我们的手里分一杯羹。

  “日本队是比较强,而且比较年轻,这次决赛上来两个新人(大岛由哉、吉村真晴),和我们队员有的都没交过手,看得出他们为了今年里约奥运会和2020东京奥运会下了很大功夫,”在点评对手表现的时候,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说,“这次日本队男女团体都杀入决赛,从他们的阵容和下的功夫来看,我认为他们早晚会成为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我认为这对我们也有好处,至少在亚洲,中日对决永远有看点。”刘国梁表示由于伤病原因德国队这次没能晋级前12强,但即便阵容齐整,德国队和现在的日本队实力也比较接近,只是对我们来说德国队可能更难打一些。

  说到德国男乒,一般认为上届男团亚军这次没有杀进12强的主要原因是奥恰洛夫赛前退出,加上波尔因病状态全无。然而这并不是事物的全貌。据新加坡女乒主教练、旅居德国多年的陈志斌介绍,相对于世乒赛这样的赛事,德国选手更愿意参加奖金优厚的欧洲赛事和部分职业巡回赛,而本国职业联赛中丰厚的待遇也让年轻选手缺乏斗志和凝聚力。“他们一年的各种收入加起来能挣十几万欧,加上由于所得税方面的原因,在德国联赛效力的外援不多,竞争不够激烈,所以他们对这种比赛兴趣不高,”陈志斌对记者说。

  不过奥运会对于球员的吸引程度远非世锦赛可以,对于乒乓球选手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名利双收的机会。波尔的天赋加上奥恰洛夫的生猛,德国男乒依然是中国队在里约夺冠的一支拦路虎。

  与德日两支传统劲旅相比,在本届世锦赛上大放异彩的英格兰和前欧洲冠军葡萄牙属于新生代强队。“他们能够打出来应该跟换了塑料球有一定关系,”刘国梁说,“大家本来没看好英格兰的,他们队的三个队员我只见过一个,就这样还能够杀入半决赛,还差点杀入决赛,如果他们杀入决赛,跟中国队打也会向“放卫星”一样。这是好事。像欧洲法国或者英格兰这样的大国取得成绩、看到希望,就有可能更多的投入和重视,他们实力更加强大一些,希望不要昙花一现。”(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959&paper.cmsUrl= report 1593 (搜狐体育郭健3月7日发自吉隆坡)八连冠,中国男乒毫无悬念地卫冕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决赛中3-0轻取日本的成绩让人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将在五个月后的里约延续自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