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宏远中生代还需当自强 周鹏用防守争取上场时间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冯爱军

  中生代还需“当自强”

  宏远队最大的问题是阵容深度不够,与辽宁队的系列赛表现得尤为突出。周湛东、任俊飞、董瀚麟和李原宇这些轮换球员虽然在比赛中都有高光时刻,都充当过奇兵,但是在硬仗中缺乏稳定性,与辽宁队的轮换球员明显有差距。到了真正打硬仗的时候,他们实力的不足还是拖了球队的后腿。

  说到这里,或许会有许多球迷会指出这是俱乐部之前培养不力的恶果。宏远队中生代球员成长不明显,当然有俱乐部的责任。但这就全是俱乐部的错么?还真的未必,俱乐部确实有自己的难处。

  在李春江执教时期,当时舆论要求重用中生代的呼声已经很高了。笔者曾经和时任宏远俱乐部总经理的刘宏疆有过交流,当时刘宏疆就此作过解析:不是不给中生代球员机会,可是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轮休的时候,有哪个中生代球员能够像他们一样场场拿下得分20+的稳定数据?宏远队是一支冠军球队,每一个球员都必须用实力说话。

  到了尤纳斯执教时期,培养中生代球员的呼声就更高了。当时尤纳斯也有自己的顾虑:球员成材是有概率的,宏远队已经拥有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这样顶尖的优秀球员,在相同位置上马上又能成功培养出顶尖球员的概率是很低的。所以俱乐部不应该以牺牲现有的好球员作为培养年轻球员的代价,应该让年轻球员在竞争中逐步地证明自己。

  个人认为这些观点从俱乐部管理层的角度来说是可以理解的,而且管理层还有一个考虑,如果“大踏步”地培养新人而造成成绩滑坡,球迷还会继续支持球队吗?经营上会面临多大的冲击和损失?

  不可否认的是,年轻球员要在宏远这样的俱乐部“出头”的确要经历更多的考验,但也有积极的一面。杜锋就认为,宏远队的年轻球员是CBA最幸福的。“球队里有周鹏、朱芳雨和王仕鹏这样的球员,对年轻球员来说是幸福的。他们都是CBA最拔尖的,年轻球员可以天天看着他们训练和比赛,还可以天天和他们竞争,这样的氛围对长球都是积极的因素。”杜锋还以周鹏的成功为例,“周鹏也不是一上队就挑大梁的,他跟着我们拿总冠军那会,有我、阿朱和大鹏在,哪轮到他出手投篮啊。可他努力防守,一点一点争取上场的时间,去感受那种比赛氛围和对抗。然后积极训练,到他挑大梁的时候,才有能力证明自己啊。”杜锋在赛季复盘的时候要求队里的年轻队员,不能只看到老队员们光鲜的一面,还要看到他们为了成功所付出的东西,必须明白成功不会从天而降的道理。

sport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3-07/295791.html report 1179 中生代还需“当自强”宏远队最大的问题是阵容深度不够,与辽宁队的系列赛表现得尤为突出。周湛东、任俊飞、董瀚麟和李原宇这些轮换球员虽然在比赛中都有高光时刻,都充当过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