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专访:叹未带球队走远 广东进步慢于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东莞报道)今天中午,在半决赛被辽宁队淘汰的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俱乐部举行了赛季总结会。随后广东队进入为期一个月的休息期,4月初将重新集结,备战下个赛季的联赛。易建联也接受了搜狐CBA官网的专访。

  搜狐体育:连续三个赛季止步半决赛,自己有什么样的感觉?

  易建联:现实来讲,球队进步的脚步,没有其他球队快。这两年其他球队进步的脚步确实比我们快,辽宁、新疆都是这样。自身球员在进步,也通过引援补强来加强球队,保障了球队实力的稳步提升。就我们球队来说,不管是本土球员的提高,引援、补强,通过不同的手段来提升球队的实力,将水平再提高一点。

  搜狐体育:你感觉按照目前的阵容配置,还是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吗?

  易建联:应该说,我们还是具备这样的竞争能力。当然,要说是否能冲冠成功,还看是否可以在自己的弱点方面进行改进,改正不足的地方。得看你是否能抓住出现的机会。当然,进入四强的球队,都是具备冲击冠军的竞争力。但是要看谁把握机会更好,谁将比赛的细节做得更好。

  搜狐体育:连续两年,小外援都打不了季后赛,这对球队有什么样的影响?

  易建联:当然,外援伤病有这样的问题。但是,到冲击冠军的时候,外援是一个因素,本土球员也是一个因素。每个比赛的细节如何做得更好,是我们走得更远的一个方法。外援和本土球员在场上发挥作用越是平衡的话,球队发挥能力才能越高。

  搜狐体育:今年你拿了常规赛的MVP,怎么样看自己个人的表现?

  易建联:应该说,没有将球队带动走得更远,也是一个遗憾。个人的荣誉,都不是实在的东西。篮球是整体运动,必须依靠整体。球队的整体成绩,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搜狐体育:已经三年止步半决赛,没有捧到总冠军,自己内心是什么样的情绪在里面?是感觉陌生,还是更加渴望?

  易建联:还是要放平心态,确实自己也很累了,从去年夏天(亚锦赛)到这个赛季。需要一点时间去休息和调整一下。心态调整一下,我们还可以重新上路。

  搜狐体育:从去年九十月的亚锦赛,到联赛,你自己的身体状态怎么样?

  易建联:没时间调整,从亚锦赛到现在的联赛,这样的赛程,对于我来说,对于国家队队员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情。国家队队员,因为这种疲惫,也出现了很多伤病,比如王哲林、丁彦雨航,都因为疲惫出现一些伤病。面对这样的挑战,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搜狐体育:今年夏天的任务是巴西里约奥运会,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易建联:目前还没确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7/n439629463.shtml report 1503  (搜狐体育张仪东莞报道)今天中午,在半决赛被辽宁队淘汰的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俱乐部举行了赛季总结会。随后广东队进入为期一个月的休息期,4月初将重新集结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