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外丢球打乱鲁能战术 破密集防守需要激活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中超首秀0-3输球,不只是曼诺遭遇首败,更是鲁能新赛季首次被零封。从数据上看,鲁能66%的控球率和8次射门都优于对手,但真正的威胁进攻并没有,进攻效率不高。曼诺也坦承,进攻的问题比防守解决起来更需要时间,而此时大家都想到了一个人,那便是阿洛伊西奥,不只是因为他是中超金靴,他可以进球!

  1蒙蒂略被严防死守,鲁能前场变化少

  观的说,鲁能与苏宁的比赛之所以出现3-0的比分,与开局阶段鲁能的意外丢球有很大关系。那个丢球打乱了鲁能的战术部署,逼迫鲁能只能攻出去,苏宁则安心打起反击。如此局面下,鲁能更多就陷入阵地战,之前亚冠联赛最拿手的快速反击没了踪影。此役,蒙蒂略被苏宁张晓彬严防死守,近乎贴膏药般的防守限制了蒙蒂略的出球,这导致鲁能的进攻失去了节奏变化。

  从现场看球的情况看,鲁能的很多进攻其实都是大范围的转移球,塔尔德利的几次长传球很漂亮,但进入阵地战后,传球的线路基本被封死,缺少有效的突破,整个进攻就显得有些僵化。在这种情况下,曼诺只能用刘彬彬和张文钊两个突破能力出色的队员换下蒙蒂略和塔尔德利,在后半段,鲁能的进攻有了一些起色,但还是难以在禁区内形成致命一击,导致整个进攻效率不高。

  对于鲁能和曼诺来说,这样的局面在未来的比赛中肯定会更多次的面对。这场面对苏宁,相信曼诺的战术构想就是打防守反击,可很快丢球后,这打乱了整个部署,也才有了之后的局面。但从整个赛季的进展来看,鲁能肯定还会面对更多防守反击的球队,如何破密集防守,是必然课题。这次的意外让曼诺认识到了球队的不足,未来的比赛,他势必要拿出解决的方案。

  2球迷期待阿洛回归,作用不只是进球

  鲁能输球后,很多人总结失利都提到了对手的强力外援,这的确是一个关键的因素,但鲁能自己的进攻停滞,也是很明显的问题。如此局面下,鲁能需要有变化,而上赛季的金靴阿洛伊西奥,就是一个变招所在。与苏宁的比赛,阿洛到了南京,但曼诺谨慎起见没有让阿洛登场,阿洛的身体恢复,还没到最佳状态,可也接近复出。

  按照赛程安排,3月11日,鲁能对阵辽足,这肯定又是一场攻坚战,对手的战术不出意外还是防守反击,鲁能又要破密集防守。有了中超首轮的印象,中下游球队的反击不容小觑,特别是辽足的外援詹姆斯和图雷都有着不错的单兵作战能力,鲁能想要全取三分的话,做好进攻的同时,还要小心对手的反击。而要想做好进攻,四平八稳的方式,显然有难度。

  如果阿洛复出的话,他在前场的冲击力可以扰乱对手的防线,出色的身体对抗同样可以制造更多的机会。阿洛作为上赛季的金靴,他的很多进球源自前场积极的拼抢,那种不知疲倦的奔跑,可以盘活鲁能前场的攻击线,当然也可能为蒙蒂略的组织传球,牵扯出更多的空间。球迷期待阿洛回归,期待的不只是他的进球,而是他能带来的前场活力,这在破密集防守的比赛中,很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7/n439660714.shtml report 1459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中超首秀0-3输球,不只是曼诺遭遇首败,更是鲁能新赛季首次被零封。从数据上看,鲁能66%的控球率和8次射门都优于对手,但真正的威胁进攻并没有,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