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圆梦里约!8年后重返奥运 中国女足再入强队行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随着中国女足以1-0战胜韩国,澳大利亚战胜朝鲜队,这也令中国女足提前一轮获得里约奥运入场券。圆梦里约!中国女足在八年后再度获得奥运入场券,这也让所有中国球迷倍感激动!中国女足经过多年的蛰伏后,终于重返强队行列。

  中国女足拥有着辉煌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球队亚洲冠军拿到手软,还曾获得过奥运会银牌和世界杯的亚军,距离世界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中国女足彪炳的战绩,也令她们赢得了“铿锵玫瑰”的赞誉。但随着黄金一代的退役,中国女足逐渐陷入低谷,不仅在世界赛场上,难以再同美德等豪强争锋,亚洲赛场也遭到朝日的压制。

  中国女足无缘2011女足世界杯和2012伦敦奥运会,这对中国女足来说,无疑是一个极为沉重的打击。连续无缘两届世界大赛,这也令中国女足跌落到历史最低谷。不过中国女足在经历了最为黑暗的岁月后,终于迎来了重新崛起。

  2015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成功入围,终于重新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赛场上。中国女足在世界杯赛场有着不俗表现,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八强,面对最终夺冠的美国队时,苦战90分钟方以0-1的比分惜败。女足在世界杯上的出彩表现,令球队重新恢复了自信心。

  里约女足奥预赛的竞争,无疑更加激烈。亚洲拥有着日本、朝鲜、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强队,却仅拥有2个出线名额。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在出线道路上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日本队是世界杯亚军,澳大利亚闯入了世界杯八强,韩国打入世界杯十六强,朝鲜虽然因为禁赛的关系没有参加世界杯,但该队在亚洲向来属于顶尖强队。

  尽管中国女足不被看好,但球队在奥预赛上,展现出的顽强斗志,无疑让所有人惊讶!中国队战胜越南、日本和韩国,战平朝鲜,3胜1平积10分,提前一轮同澳大利亚携手进军里约奥运。中国女足成功击碎了外界的所有质疑,成功的将里约奥运的入场券,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央视转播女足奥预赛时,曾经有过颇受人们质疑的一幕。那便是在中朝之战,但中国队以0-1落后的不利局面时,央视掐掉了最后几分钟的比赛,这也令广大球迷遗憾的错过了中国队扳平比分的一幕。面临着种种的困难,中国女足一一克服,最终提前进军里约赛场,充分展现铿锵玫瑰的风采!我们也期待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再创佳绩,重现铿锵玫瑰的风采!(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7/n439669404.shtml report 2698 视频-奥预赛中国女足1-0韩国提前一轮进军里约#contentA.text.video{width:600px;height:430px}#contentA.t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