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布鲁诺训练指挥比佩兰灵活 懂得及时纠错

来源:广州日报

  男性化打法创造惊喜

  虽然不被外界看好,布鲁诺却认为他的球队有实力创造惊喜,而不是奇迹。因为布鲁诺认为他的队员能出线是实力使然,谈不上是奇迹。

  中国女足在4场比赛中一共打进6球,进攻端4名主力球员全部取得进球。布鲁诺上任之后召回了马晓旭,马晓旭也用表现回报了布鲁诺的信任,在多场热身赛中表现出色。但此次奥预赛,马晓旭状态平平,首轮对阵越南队,布鲁诺在下半时就用王珊珊换下这名爱将。次轮对阵朝鲜队,马晓旭被严防死守难有作为,布鲁诺同样在下半时用王霜将其换下。此后两战,马晓旭都坐在替补席上。

  布鲁诺和前国足主帅佩兰均来自法国,但相比佩兰,布鲁诺无论训练还是临场反应,都要比佩兰灵活、成熟。马晓旭在本届奥预赛状态低迷,布鲁诺即时纠错值得称赞。更重要的是,他赏识踢法男性化的马晓旭是在向球员传达一个信号:中国女足必须改变以往过分强调传控的风格,球队的整体打法也要更男性化。

  4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主打4231阵形,令布鲁诺欣慰的是,前锋王珊珊和3个前卫古雅沙、张睿和王霜等包揽4战的6个进球。布鲁诺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中国女足的进攻必须更向前、更直接,这是他改造的方向。女足姑娘也在奥预赛前4场比赛中较好地贯彻了他的战术理念——更坚决的传中,更快速的直传和更果断的突破。

  布鲁诺对球队的改造更多体现在防守端,他更强调防守的男性化。尤其是在面对以技术和传控见长的日本女足时,中国女足用强硬的防守和凶狠的拦截战胜对手,报了北京奥运会被对手淘汰、止步8强的一箭之仇。而在昨日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甚至让一向以强硬著称的韩国女足都难以招架。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3/08/content_3139120.htm report 2621 视频-奥预赛中国女足1-0韩国提前一轮进军里约-->女足1-0韩国王珊珊破门欢呼拥抱队友男性化打法创造惊喜虽然不被外界看好,布鲁诺却认为他的球队有实力创造惊喜,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