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服禁药最高恐禁赛四年 职业生涯或将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莎娃恐面临四年禁赛的处罚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俄罗斯网球明星莎拉波娃召开发布会,宣布自己因为澳网期间药检不合格,目前收到了关于兴奋剂的指控。而ITF第一时间宣布莎拉波娃从3月12日开始短暂禁赛,正式的处罚结果将等待最终的裁定。然而对于莎娃来说并非乐观的消息,多家外国媒体猜测莎娃或将遭遇两到四年的禁赛处罚,无论何种结果对于即将年满29岁的俄罗斯红粉来说,打击都是致命的。

  米屈肼(Meldonium)今年刚刚被列入禁药名单,也是国际反兴奋剂机构重点检查的对象,今年已经先后有7名选手被检测出服用这种药物,其中还包括俄罗斯冰舞冠军波波洛娃。而根据莎拉波娃的的描述,因为身体的原因自己服用这种药物已经达到了10年之久,自己在去年年底也曾经收到过反兴奋剂机构的邮件,但由于疏忽忘记了查看新的禁药名单。

  莎拉波娃发布会表示将积极配合国际网球联合会进行的举证,看是否能够得到特别许可或者是谅解,根据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条例,如果运动员能够证明自己无过错或者无疏忽则将免除处罚,但莎拉波娃显然已经不可能无疏忽,所以根据条例想要免除处罚难度非常大。

  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缩减禁赛期条例中规定,没有重大过错或者重大疏忽,则将减轻处罚。对于莎娃处罚焦点将集中是否有意上,多家外媒对处罚结果普遍不看好,认为如果无意仍将遭遇两年的禁赛,如果有意或将遭遇四年的禁赛期。无论何种结果,对于即将年满29岁的莎拉波娃来说,打击都将是巨大的。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8/n439687827.shtml report 315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