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女足进奥运奖金800万 布鲁诺将带队冲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坛叨sir

  王珊珊的头球破门,让中国女足1比0力克韩国队,这个头球,价值接近800万!

  因为澳大利亚随后2-1取胜朝鲜队,3胜1平的中国女足力亚朝鲜和日本队,提前一轮晋级里约奥运会决赛圈。通过观看比赛直播,部分中国足协成员非常感动,他们当晚就将祝贺短信发给了女足。“但愿女足收获的成功可以激励男足,在40强赛最后两战奋勇突围。”一位足协官员说。

  中国女足上一次参加奥运会,还是2008年以东道主的身份。这次通过努力重返奥运会决赛圈,中国女足将赢得800万元左右的晋级奖金。不仅如此,还有望重新唤起国家对女足关注。同时也印证了一个道理:中国足球只要按规律办事、不折腾,就有希望。

  布鲁诺对中国女足成功升级

  去年9月,当法国人布鲁诺·比尼初拾中国女足教鞭时,外界投来了质疑的目光,因为时任国家男足法国籍主帅佩兰带队不力遭遇信任危机,布鲁诺的执教在国内足球界很多人看来前景不乐观。但出现在中国同事面前的布鲁诺却极力展示出一个欧洲教练的自信和敬业,从接手球队第一天起,他就向全队着重强调“家”和“协作”的理念,他还明确说,自己选择球员的标准只有能力和态度。

  很快,被前任主帅郝伟放弃的前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归队,紧接着王珊珊回到了熟悉的锋线。一位了解国家女足的人士说:“如果说郝伟用近4年的执教找到中国女足的技术流,那么布鲁诺则在中国队柔美技术基础之上添加了‘钢’的元素,出现在日本大阪里约奥预赛的这支中国女足除了讲求地面渗透外,也比以往更加注重身体对抗与逼压,所以日本队的技术阵型被中国队冲散,而意志品质见长的朝鲜队、韩国队都没能在气势上压制住中国队。

  马晓旭归队,作用有目共睹

  如果说中国女足在热身赛中力克美国队带有一定的偶然性,那么中国队在本届奥预赛给人的整体感觉是,打法先进、攻防讲求节奏、球员控球自信、抢截凶狠。想一想当年布鲁诺将法国队由欧洲二流带到奥运会女足4强的水平,就不难理解这支中国女足如今取得的进步了。

  打法先进、讲求节奏、控球自信、抢截凶狠、体能良好,布鲁诺认为,这支中国女足代表了当今国际女子足坛比较先进的打法。就目前而言,中国足协选中布鲁诺还是一份明智之举。他对中国女足的改造也非常有效。法国主帅也获得了认可,可以放手改造中国女足,直至冲击2019年世界杯。

  加上已经确认由前1999年世界杯中国女足亚军成员温丽蓉出任女子部副主任全面主持部门工作,有了“专业人作专业事”的保障,有了冲击里约奥运成功的激励,中国女子足球复兴可期。(来源:微信公众号:体坛叨sir)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8/n439699673.shtml report 2932 视频-奥预赛中国女足1-0韩国提前一轮进军里约-->女足1-0韩国王珊珊破门欢呼拥抱队友王珊珊的头球破门,让中国女足1比0力克韩国队,这个头球,价值接近800万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