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营女排集训:魏秋月驾驭跳传 杨方旭尝试扣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3月8日,中国女排为备战里约奥运会进入冲刺阶段,目前正在福建漳州基地进行着封闭集训,随着联赛结束、以及伤员们的陆续回归,主教练郎平终于可以拿出一整块时间好好打磨下阵容。其中,伤兵的恢复情况较为利好,魏秋月基本上可以驾驭跳传,而杨方旭也能够尝试参与扣球。

  春节假期一过,中国女排就正式迈入了里约奥运会的冲刺时间,全队于2月28日抵达漳州基地,经过在北京提前一个月的预热和准备,到漳州之后的这一个月将是全队训练和提高的重中之重。目前,中国女排共有20名球员参加集训,既保留世界杯夺冠时的班底,又补充了联赛发挥出色的王宁、龚翔宇等新面孔。

  来自于U20国青的江苏龚翔宇,由二传改到接应位置的时间并不长,好在得益于恩师沈芒、徐建德和蔡斌的大力提携,凭借出色的弹跳能力成为联赛备受瞩目的新星,不过轮换到四号位反轮打得并不顺手,因此这次集训同样是在左右两翼进行着针对性地进攻强化特训。

  此外,去年一直因伤处于恢复阶段的徐云丽、杨方旭和魏秋月等队员,也一同回到了训练场上。接应杨方旭接受了右膝韧带重建和半月板修复手术,康复了半年终于开始尝试扣球,虽然受到伤病影响导致弹跳高度一般,但还是积极参与到进攻特训中。出于有意识地保护受伤的右膝盖,杨方旭不再习惯性地右侧单脚落地。

  副攻徐云丽的右膝经过术后康复,也能够参加一定强度的技战术演练,只不过也和左手将杨方旭一样,训练结束后需要第一时间进行冰敷治疗。众伤兵全面复出让副攻颜妮颇为感慨,“从我来说吧,觉得看见受伤的这些队员,同时也在激励我自己,因为我觉得她们带着伤病训练,也是克服了很大的困难,也是对自己的自我挑战。”

  二传魏秋月的双膝陈旧性伤病正在好转,目前已经加入到合练当中,并且能够轻松驾驭跳传动作,但是训练强度还要视情况而定。随着各位置球员的陆续到位,女排阵容也越发得齐整,不过奥运会只能有12人报名,这也意味着20人的大名单要进行优中选优。

  二传位置同时储备着八一沈静思、辽宁丁霞、天津魏秋月和姚迪,内部的良性竞争可谓相当的激烈,对此丁霞介绍“今年是里约奥运会年,我觉得,我们几个包括姚迪在内的四个二传,谁的状态比较好,都是争取在为队伍做更多的贡献吧,(因此)大家也要是做好每一天。”

  漳州的封闭集训是以周为单位,一共进行为期四周的训练,除了加强个人基本功,整体配合也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世界杯的收获,在近一阶段的训练安排上,主教练郎平将重点抓全队拦网、以及前后排的配合。作为拦网中坚,颜妮直言“我们现在虽然说竞争吧,但总体来说氛围还是比较好的,因为在困难的时候,大家都能够互相地去鼓励,然后我们还是共同进步吧。”

  如何正确地看待世界杯冠军,二传丁霞认为“首先从全队的信心上吧,包括去年打过世界杯之后,我觉得大家还是很有信心的,但是教练也在时刻地提醒我们,还是有很多的不足吧,需要我们来完善,大家也是想把自己的技术提高得更快吧,让队伍能够整体越来越强。”(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8/n439711126.shtml report 1292 3月8日,中国女排为备战里约奥运会进入冲刺阶段,目前正在福建漳州基地进行着封闭集训,随着联赛结束、以及伤员们的陆续回归,主教练郎平终于可以拿出一整块时间好好打磨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