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7岁患病老人祝辽宁男篮夺冠 俱乐部派专人探望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佟阳

  本报讯 (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佟阳)77岁的王淑珍是辽宁男篮的铁杆球迷,主队的比赛场场不落,3月2日,老人突发脑梗,辽粤半决赛第四战,心系辽宁队的老人家让家人扒开神经受损的眼睛,在病榻上观看了这场比赛。

  老人的执著也感动了辽篮球队。3月6日下午,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老人的病房,送上了花篮和全体队员的祝愿。

  当辽宁队以3:1的总比分挺进总决赛之后不久。一位叫做“薛小宝就是我”的球迷,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了感人一幕,“姥姥今年77岁了,辽篮的比赛,场场不落!眼神不好,就经常站在电视前面,紧盯着比分!三天前突发大面积脑梗,一直昏迷,但今晚比赛前,姥姥突然张嘴讲话了,要看辽宁的比赛。由于眼部神经受损,只能帮她扒着眼皮,看手机直播。感谢辽篮给了姥姥奇迹!加油,辽篮!加油,姥姥!”

  这条微博当晚就被转发了数百次,辽篮俱乐部官微第一时间也为这位老人送上了祝福。

  6日上午在与该网友联系后,当天下午俱乐部工作人员在本溪县某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这位名叫王淑珍的七旬老人。此时,她仍在输液输氧,尽管身体非常虚弱,当守在身边照顾她的家人告诉她:“辽篮派人来看望你了!”老人还是打起精神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老人用颤巍巍的声音表示,她看到辽篮的小伙子们在场上努力拼搏,真心喜欢他们。“孩子们在场一卡(摔)了,我可心疼了!”

  据家人介绍,发微博的是老人的外孙。老人平时特别喜欢看辽篮的比赛,2日半决赛第三场比赛当天的上午,老人突发大面积脑梗陷入昏迷,送到医院后就进入了重症监护室,当时情况非常危急,医生也告诉家属称: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但在4日广东对辽宁的第四场半决赛开始之前,老人清醒过来,并说要看辽篮的比赛。

  当时,因眼部神经受损,眼睛睁不开。家人只好用手帮她扒着眼皮,让她通过手机视频观看比赛直播。因为身体虚弱,她只能看一会儿歇一会儿,最后家人告诉她比分,辽宁队赢了,老人听后很高兴。因为昏迷的关系,老人起初还以为这仍然是第三场半决赛,当家人告诉她,比赛中穿黑色比赛服的是辽宁队,她还不大相信,因为她知道辽宁队的主场比赛服是白色的。临别前,老人托俱乐部工作人员转告辽篮的队员们好好训练,打好总决赛。她还预言:辽宁一定夺冠!

    队员为老人送祝福

  “祝姥姥早日康复!”

  ——韩德君

  “感谢老奶奶对辽篮的支持,希望您早日康复!”——李晓旭

  “祝老人早点康复,辽篮为您祈福!”——球队领队接君

 
sports.sohu.com false 华商晨报 https://e.hsxiang.com/html/2016-03/08/node_43.htm report 2593 脑梗球迷被辽粤战唤醒家人帮她拔开眼睛看直播-->本报讯(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佟阳)77岁的王淑珍是辽宁男篮的铁杆球迷,主队的比赛场场不落,3月2日,老人突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