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将与布鲁诺续约到2019 于洪臣:他理念先进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足协高度评价布鲁诺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据报道,就在中国女足时隔8年重新回到奥运舞台之后,对于外界所传足协将会拿出800万元奖金给女足姑娘的说法,中国足协专职执委、女足领队于洪臣表示,奖金肯定会有,但数字上有些出入。而针对布鲁诺“1+3”的合同,基本可以确认足协会跟他续约到2019年,由他带领中国女足夯实基础,冲击2019年的法国世界杯。

  将与布鲁诺续约到2019年

  于洪臣经历了8年前冲击伦敦奥运会失败的伤痛,现在回顾起来,他认为当时还是球队的准备时间不足,李霄鹏只接手了一年,加上临场指挥的问题,导致中国女足迄今唯一一次无缘奥运会。而布鲁诺上任后虽然时间也不长,但是通过各种热身赛很快奠定了基础,科学的训练计划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让队员在比赛中没有太大的状态起伏,加上精神方面的调整,球队上下非常和谐,全队统一思想,才有了今天的成功。

  虽然于洪臣承认这次中国女足进军里约有些运气成分,但他认为运气是留给有实力和有准备的人的。于洪臣透露,布鲁诺每天都会给队员发一句名言来鼓励大家,球队获得里约入场券后,他送给队员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汇聚一起是开始,团结一致是过程,共同努力是成功。”这三句话也代表了中国女足经历的集结、备战和收获的过程。从这一点来看,于洪臣说布鲁诺还教会了队员做人的一些道理。

  于洪臣表示,足协使用布鲁诺其实还有更重要的作用,就是希望他用先进的理念去影响其他国字号的教练,“女足过去10年换了7个教练,的确对球队的培养是不利的。任何运动队如果频繁换帅,成绩肯定好不了。我们这次选外教的时候,就希望通过奥运会预选赛的检验,能够给新教练一个周期或者两个周期,4年或者8年,不止带队的问题,还有管理和建设队伍的理念,我们每两个月有一次国家队的大例会,希望布鲁诺的理念能传递给其他教练。”

  对于奥运会,中国足协是否有新的期待?于洪臣客观地表示,中国女足目前依然属于世界二流水平,所以足协并没有制定什么具体的目标:“参加奥运会的一共有12支队伍,现在还有一支没确定,可能是瑞典队或者荷兰队。我们排名相对靠后,实力也是二流水平,足协没有制定指标,但任何队伍都应该有目标,所以我们还是希望球队走得更远,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变成现实。”

  国内民间力量一直支持女足

  女足运动想要发展,更重要的是先提高女性在足球运动中的参与度。但在世界范围内,女性参与足球运动的权利仍未得到完全保障,加上性别歧视、组织管理问题和缺少经济支持,女足运动的发展依然不乐观。在中国,除了大赛赛期,中国女足平时得到的关注太少,女足运动得到的支持太少。

  其实,国内一直有民间力量在默默支持着中国女足。去年中国女足参加加拿大世界杯之前,就有民间力量通过互联网众筹的方式给中国女足的队员发奖金,并多次组织关心女足的活动。该众筹项目的一位发起人表示,给女足队员众筹发奖金,最主要的作用在于告诉其他人,除了买票到现场看球,还有其他方式可以支持中国女足;众筹的奖金微不足道,重要的是可以激励中国女足,让她们知道一直有人在支持她们。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9/n439811099.shtml report 1365 中国足协高度评价布鲁诺■广州日报记者谢泽楷据报道,就在中国女足时隔8年重新回到奥运舞台之后,对于外界所传足协将会拿出800万元奖金给女足姑娘的说法,中国足协专职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