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禁药莎娃中招 孙甜甜:网球运动服药意义不大

来源:大河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3月8日,是属于全球女性的欢乐日子,可是前世界第一、5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全满贯球员莎拉波娃却一袭黑衣在洛杉矶宣布,她接到ITF的信函,她此前长期服用的药物刚刚被列入违禁药物,导致她在澳网没有通过药检。  

  从3月12日开始禁赛

  昨日莎娃的发布会后不久,ITF马上做出反应,他们在官网上公布了一份声明,其中确认了莎娃禁赛期将从3月12日开始,后续处罚视检测结果而定。

  事实上,莎娃曾在去年12月22日收到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来的邮件,上面可以看到违禁药品的清单,但是她没有点开这个链接。"我知道会得到相应的惩罚,但我不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职业生涯,我希望能有机会打比赛。"因为身体原因,莎娃不能完全确定停止服用该药物,但她会努力尝试在不用药物的情况下,看一看身体是否有好转,以便能够重返赛场比赛。莎娃被查出服用的是米屈肼(又称THP,MET-88和mildronate),是用来治疗慢性心脏病、心肌炎或心肌梗塞的药物,去年秋天开始被列为禁药。"我服用这种药物长达10年,但它最近被列为违禁药物我并不清楚。我要对此负全部责任,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我让我的球迷失望,让网球蒙羞。"

   孙甜甜:网球运动员服药意义不大

  昨日,记者联系到我省网球奥运冠军孙甜甜,对于莎娃服药遭禁赛一事,孙甜甜表示,"网球运动的特殊性决定了运动员对药物的依赖性不强,因为发挥不了多大的作用,可以说意义不大。"

  孙甜甜说,在她的记忆中,全世界的网球运动员服药事件很少,是因为这项运动的赛制与其他运动不大相同。"举个例子吧,上一场打完了,这一场的队员才能出场,所以你不可能确切地知道自己到底几点上场比赛,都是一个大概的时间段。还有就是,你也不知道自己的比赛会持续几个小时,有可能1小时结束战斗,有可能4个小时还在鏖战。完全没有时间限定,服药有什么用呢?要想在世界网坛站稳位置,靠一次两次的服药几乎是没有用的,还是需要长期的高质量训练和比赛。就我个人来说,杜绝一切违禁药物,为了自己好,也是为了这项运动更健康。"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6-03/09/content_1370506.htm?div=-1 report 1112 本报讯北京时间3月8日,是属于全球女性的欢乐日子,可是前世界第一、5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全满贯球员莎拉波娃却一袭黑衣在洛杉矶宣布,她接到ITF的信函,她此前长期服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