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举重冠军B瓶仍呈阳性 第一大力士将无缘里约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9日,国际举重联合会宣布,俄罗斯举重世界冠军洛夫切夫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今日出炉,结果依然呈阳性。去年12月底,国际举联宣布洛夫切夫A瓶尿样呈阳性(含有违禁成分伊帕瑞林)并对洛夫切夫暂时禁赛。虽然目前国际举联还没有正式公布对他的具体罚单,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位地球第一大力士将无缘今年的里约奥运会。

  去年2015年休斯顿世锦赛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决赛,洛夫切夫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而且挺举以264公斤打破保持1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同时以475公斤打破保持15年之久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此前这两项纪录都是由伊朗选手雷扎扎德赫分别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他从事的是最重的级别,而且在最近的世界顶级大赛上夺冠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可谓当今天下第一大力士。

  去年12月底,国际举重联合会公布了洛夫切夫要见不过关的爆炸性新闻。洛夫切夫当时表示,他坚信自己是清白的,他将为自己洗清罪名而努力,包括申请B瓶尿样的检查。洛夫切夫还曾信誓旦旦地说:“这种指控,近来非常相似。我认为这样的指控是有明显的政治动机。”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也公开表态,表示支持洛夫切夫是清白的,他服用药物是为治疗膝盖,而且使用的药物是在国际举联批准的范围之内。

  不过据俄罗斯媒体最新报道,洛夫切夫的B瓶尿样在蒙特利尔的一所实验室进行了检测,结果依然呈现阳性。目前俄罗斯体坛经历重大挫折,该国田径运动员被国际田联集体全球禁赛,不断有田径运动员被报出服用兴奋剂的丑闻。俄罗斯体育的旗帜性人物、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国的旗手莎拉波娃,昨天凌晨也宣布自己药检不过关。

  作为昔日的超级大国、体育霸主,俄罗斯上一届奥运会只获得24块金牌,不仅与获46金的美国队渐行渐远,与排名第二获得38金的中国也已经有很明显的差距。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俄罗斯的整体夺金能力还将进一步衰减。(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9/n439816668.shtml report 1196  北京时间3月9日,国际举重联合会宣布,俄罗斯举重世界冠军洛夫切夫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今日出炉,结果依然呈阳性。去年12月底,国际举联宣布洛夫切夫A瓶尿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