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守卫人类最后智力竞技高地 李世石:将100%获胜

来源:新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 备受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将于今日在首尔上演,世界冠军、韩国棋手李世石与谷歌"阿尔法围棋"电脑程序将展开五局对决。

  围棋一直被看做是人类最后的智力竞技高地。据估算,围棋的可能下法数量超越了可观测宇宙范围内的原子总数,计算机想要依靠强大的计算能力,穷举所有路数来选择最佳策略,在围棋上行不通。

  去年10月,谷歌公司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研发的"阿尔法围棋"人工智能程序,以5:0战胜欧洲围棋冠军、前中国职业棋手樊麾,这是人工智能程序首次在不让子的情况下战胜人类围棋选手。"阿尔法围棋"的核心系统属于时下最火的基于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模拟人脑神经网络,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学习了3000万步的职业棋手棋谱,再通过增强学习的方法自我博弈,寻找比基础棋谱更多的打点来击败人类。"阿尔法围棋"通过策略网络和价值网络来决定棋路,不去计算每一步的可能性,颇有人类棋手"我感觉这样会赢"的味道。

  李世石对记者表示,"阿尔法围棋"实力难与自己相争,如不出现失误,将100%获胜。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60309/ctdsb2856713.html report 277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