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一方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方目标一致争取冲超 整体实力提升防守要保持

来源:大连晚报
原标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中甲联赛本周末即将拉开大幕,与以往赛季相比,2016赛季的中甲联赛不论从各支球队的投入,到联赛的关注度上都有了大幅提升。不论是疯狂引援的天津权健,还是中超“没落贵族”北京人和,历史最贵中甲赛季即将火爆上演……

  每个赛季都有两大不变的主题,一个是冲超,一个是保级,竞争总是那么残酷,过程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可以预见的是2016赛季从一开始竞争便进入白热化。不过对于大连球迷来说,最为关键的是,新赛季他们将看到两支大连球队征战中甲,不过两支球队的赛季目标却不尽相同,从赛季准备的状况看,不论是一方还是超越,都以最好的状态静候联赛开打。不管是冲超还是保级,大连球迷都会站在球队一边,为其呐喊助威!

  本报记者赵健

  本周,2016赛季的中甲联赛将拉开战幕,在很多人看来,上赛季从中超降级之后人员没有太大损失的北京人和以及大肆烧钱买下多名内外援的天津权健,是冲超的两大热门球队。作为大连球迷,我们肯定是希望一方的竞争对手越少越好,但我们也没必要妄自菲薄,毕竟与对手相比,一方也有自身的优势,在球队整体实力得到提升之后,相信只要延续去年下半赛季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一方冲超成功的希望,无疑将比上赛季更大。

  整体实力稳步提升

  为了迎接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一方引进了3名外援和5名内援,位置覆盖前中后三条线,让球队在各个位置上,人员都得到了相应的补充,应该说整体实力稳步提升。

  后防线上,张翀毫无疑问将是主力门将,王万鹏、曹轩和吴禹寅则将竞争两个主力中后卫的位置。边后卫的位置上,朱挺、艾迪、单鹏飞和李帅也都各有特点,可以让斯塔勒根据对手的情况做出选择。中场中路,将是一方新赛季竞争最为激烈的位置,朱晓刚、金强、李震东、曲晓辉、崔明安势必要为首发位置展开激烈的竞争。中场边路,汪晋贤和孙铂无疑是主要人选,但考虑到3名前场外援可能带来的阵型上的变化,汪晋贤和孙铂的位置也不是高枕无忧。

  在某些人看来,一方新援的“牌”似乎都不够大,但足球场上,名气未必能代表实力,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况且,我们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斯塔勒可用的球员比上赛季多了不少,这除了给他提供更多的选择之外,也会激发球员们在竞争中拿出最好的状态。

  防守优势务必保持

  上个赛季,一方是整个中甲联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尤其是在一方接手之后,14场比赛一共只丢了3个球。在足球界,有句话叫“赢不赢看防守,赢多少看进攻”,而对于一方来说,只要能将自己防守上的优势保持下去,无疑会为冲超成功加上一个重重的砝码。

  与上赛季相比,一方后防线上最大的变化,无疑是瑞典外援巴克曼的离队。实际上,放弃巴克曼,一方也是颇为无奈,毕竟中甲联赛只有3个外援名额,而上赛季每当布鲁诺或拉内吉无法出场时,一方的进攻就捉襟见肘。要知道,无论是上赛季冲超成功的延边长白山和河北华夏幸福,还是一方本赛季的主要竞争对手天津权健和北京人和,外援全都在前场,这似乎成了冲超球队的“标配”,一方的选择也就可以理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方的新队长曹轩将取代巴克曼的位置,而其余几名后防线人选,在赛季之初延续上赛季的选择,效果也许会更好。当然,防守不仅仅是后防线的事,尤其是在前场有3名外援的情况下,中场对于后防线的保护也是相当重要。

  目标一致争取冲超

  虽然上赛季的冲超之路功亏一篑,但一方集团接手之后,球队在比赛成绩和精神面貌方面有了巨大改观,也重新赢得了大连球迷的心。新赛季,在各个方面得到充分保障的情况下,一方俱乐部将上下一心,为冲超成功这个一致的目标竭尽全力。

  其实,上赛季前半段,当时的阿尔滨成绩也还算不错,但到了赛季中期,随着球员被欠薪的消息不胫而走,球队的战斗力明显下滑,竟然遭遇了4连败,而且4个对手都是中下游球队。回过头来看,当时哪怕少输1场,也许一方现在就已经站在了中超的赛场上。好在,我们现在不用再担心这样的问题,而没有了后顾之忧,球员们也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方冲超成功,相信不会让任何人感到惊讶。

  当然,我们也必须承认,相比于上赛季,如今的一方承载了整个城市更多的希望,也承担了更多的压力,我们希望他们把压力化为动力,也希望我们的球迷保持冷静和客观,毕竟我们都有共同的期待——我就喜欢大连赢!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9/n439835374.shtml report 1880 中甲联赛本周末即将拉开大幕,与以往赛季相比,2016赛季的中甲联赛不论从各支球队的投入,到联赛的关注度上都有了大幅提升。不论是疯狂引援的天津权健,还是中超“没落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