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因服禁药事件或损失超1亿镑 成体育史之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近日,女子网球名将莎拉波娃服用禁药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坊间一段传闻,由于她将遭到国际网协的长期禁赛,进而决定退役。但最新消息称,莎拉波娃还要看听证会的结果,才会决定是否退役,这场决定俄罗斯红粉未来的听证会将在本月23日进行。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表示,莎拉波娃服用禁药一事,恐遭国际网协的严惩,很有可能被禁赛四年,这也就意味着俄罗斯美女将提前退役,尽管她即将年满29岁。

  需要指出的是,莎拉波娃服用禁药不仅仅影响到她的职业生涯,更与经济收入挂钩,按照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的说法,俄罗斯红粉因为服用禁药的“丑闻”,在商业收入上损失1亿英镑(折合9.23亿人民币),如果禁赛四年的话,包括未来损失的赛事奖金,总经济损失绝对超过10亿人民币。作为连续11年称雄女运动员收入榜的莎拉波娃,商业收入占据相当大的比例。

  据统计,莎拉波娃大约1.37亿英镑的收入中,仅有2580万英镑是赛事奖金,其余均是来自于商业收入。与莎拉波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威,女子网坛世界第一的小威赛事奖金累计收入达到了5280万英镑,但总收入只是略高于1亿英镑,可想而知莎拉波娃吸金能力有多么强,她绝对称网球史上商业价值最高的运动员。因为服用禁药丑闻,到目前为止,多个赞助商对莎拉波娃暂停合作或不再续约。

  莎拉波娃最主要的赞助商耐克、保时捷和泰格豪雅都表态,或暂停与其合作,或不会再续约。而依云、美国运通、网球装备品牌Head和珠宝品牌蒂芙尼都还没有发表相关声明。但就目前看来,几乎没有公司愿意与这样一桩负面新闻有关联。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列举了莎拉波娃赞助商的合同:与耐克签约八年,每年600万英镑赞助,总赞助接近5000万英镑;与泰格豪雅的200万英镑赞助合同在两个月前到期,目前为止双方并未有续约意向;在2013年与保时捷签订了一份三年合同,价值200万英镑,莎拉波娃成为该品牌第一位女性代言人;与雅芳有150万英镑的赞助合同、与依云的赞助合同价值为150万英镑、与head的赞助合同价值为100万英镑、大满贯期间佩戴蒂芙尼品牌的耳环合同价值为100万英镑、与美国运通的赞助合同为100万英镑。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莎拉波娃服用禁药是在澳网检测出来的,她还不得不退还杀入本届大赛八强的20.9万英镑赛事奖金。

  体育市场专家尼格尔-库里表示,莎拉波娃这次服用禁药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可能超过偷情的高尔夫球巨星泰格-伍兹,“如果玛丽亚被禁赛四年,那么她的损失可能达到1亿英镑。相比她在场外的收入,赛事奖金显得不值一提。11年来,她一直是市场宠儿。而现在,和她合作的大品牌都会审慎考虑。”

  (小托)

 莎娃服用禁药时间将造成大量经济损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9/n439839805.shtml report 407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US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