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机大战大咖一致看好李世石 聂卫平:5-0没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9日12:00,举世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即将上演,围棋系统AlphaGo与韩国九段围棋名将李世石展开激战。围棋界专家与IT大咖纷纷作出比赛预测,而大部分观点看好李世石在比赛中完胜:

  聂卫平:说电脑能赢都是忽悠 李世石100%赢

  棋圣聂卫平针对人机大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人类大脑,聂卫平给予了100%的自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认为电脑完全无法战胜人脑。我认为电脑存在不可逾越的技术障碍,就是围棋中有一种判断,对于几百万种形势哪种最好,人脑可以做出最有利于自己的判断,但电脑面对复杂的情况,完全无法判断。我认为人和电脑大战,人100%会取胜。人电脑战胜人脑这种说法,完全是忽悠。我希望有一天,有人可以研究出战胜人脑的电脑,但是我认为目前,人类100%取胜。”

  对于即将开始的李世石和alphago的人机大战,聂卫平表示:“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最好的情况是电脑能取胜一局,1-4,我觉得比分很有可能是5-0。之前樊麾输给电脑,完全是棋手实力不足造成的。按照那场棋电脑的表现,完全无法战胜李世石。”

  李开复:AlphaGo很难赢李世石 总有一天会成功

  他大概有以下几个层面的观点:

  1、里程碑意义。"人工智能已经在最近几年,成为各家科技公司重点研发的方向,这次人机大战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

  2、人工智能发展快,但成功不是这次。"很惊讶,这么快就可以达到挑战围棋世界冠军的高度,但这次是否就能够战胜人类,我个人认为还有点悬。"

  3、不过总有一天会成功。"不过,任何事情都有第一次,就像当年深蓝第一次挑战卡斯帕罗夫没有取得成功,多年后智能机器人肯定会崛起。" 人工智能发展快,但成功不是这次。“很惊讶,这么快就可以达到挑战围棋世界冠军的高度,但这次是否就能够战胜人类,我个人认为还有点悬。”

  柯洁:电脑水平不足 人机大战是完美的营销

  在节目录制现场,柯洁与王元一起摆出此前AlphaGo与欧洲冠军樊麾二段那五盘对局中的一些变化。他摆出了五盘棋中他看到的唯一一次打劫,明明执黑的樊麾只要打吃即可,却莫名其妙地脱先,右上一大块黑棋一下子全死。“这真的是业余1段都不如啊。”柯洁尖锐地指出。然后他又摆出另一个变化,并问场下的小棋童应该如何应对,大家纷纷表示“扳”,“没错,扳一下就可。这么简单的变化阿法狗都不会!”柯洁一直称AlphaGo为阿法狗,他有些生气地表示,“这下的什么玩意儿啊!感觉樊麾和阿法狗都出现了很多低级失误。从棋局内容看,不能不让人怀疑樊麾放水。但问过他又应该绝无此事。”柯洁很困惑。

  常昊:我坚决站在李世石这边

  “震惊”、“不可思议”,常昊用这样的词表达了对最初听到电脑在围棋项目上战胜人脑这一新闻的感受,“我记得不久前连笑曾让几个子都击败了电脑呢,怎么突然就……”柯洁补充道:“连笑让6个子都赢了。6个子是什么概念啊?对我们来说,停一手就等于输了。”“不愿意电脑赢的这种感受对我们棋手来说应该是与生俱来的,”常昊表示,“这次人机大战我坚决站在李世石这边。当然,以前我们是李世石无论下什么比赛都盼着他输。”此言一出,引来现场一阵大笑。巅峰时期,常昊面对李世石也曾经有过辛酸血泪史,“只有这一次,是希望他能赢,我为李世石加油。”

  近来和李世石进行了另类“十番棋”大战且以8∶2取得完胜的柯洁,对这个话题显然更有发言权,他回忆了得知这个消息后的感受:“得知了这个消息后,真是觉得不可思议。不过1997年国际象棋‘更深的蓝’战胜了卡斯帕罗夫,而我们围棋已经扛了这么多年,就算败了也很了不起了。但这次肯定是不会败的,我完全站在李世石这一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9/n439844411.shtml report 384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