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李世石有被围剿风险 曹大元:开局陷入困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9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一场今日开战,目前比赛正在进行当中。虽然赛前多方看好李世石取胜,李世石本人也是自信满满,比赛开局阶段,双方迅速进入战斗格局,古力、曹大元同时表示,在布局阶段,李世石不占优势遇到困难。

  >>>视频直播间 >>>棋谱直播间 >>>互动直播间

  经过猜先,第一局李世石执黑先行,他会采用传统布局还是一开始就求变?

  此次比赛,谷歌围棋猜先猜错,因为是贴7.5目的中国规则,如果对手是人,李世石百分百选白棋,但他选择了黑棋,可能是想从布局开始掌控局面。

  但是从比赛的开始,李世石似乎就陷入了困难。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表示,从目前的局面来看,谷歌AlphaGo的落子和人类棋手的落子几乎没有区别,“可以看出水平确实绝非一般”,从比赛来看根本看不出来是人和机器在对战,完全就像是两个顶尖棋手之间的对决。不过从李世石的落子也可以看出,他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目前还难以看出双方接下来的棋局变化。

  7手过后,AlphaGo区别于人类的强大运算能力开始发威,李世石似乎没有看出AlphaGo的反击导致自己被断子,古力表示,自己也学习了一招。似乎是察觉到了对方的意图,李世石陷入长考,有可能也是遇到了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如果按照古力的推测,李世石的黑棋有可能陷入对方围剿,情况比较危险。

 比赛剩余时间李世石落后

  古力表示,李世石的难处在于,对方是计算机,很难去判断对手的风格,李世石的落子看上去有点“心软”,不然可能会选择更好的方式。目前,谷歌AlphaGo的剩余时间比李世石多出了5分钟,越到后面机器人的时间优势越明显,在有限时间内,人犯错误的可能性比机器犯错误的可能性要大得多,曹大元九段在点评时也表示,李世石的处境困难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9/n439850471.shtml report 355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