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复盘AlphaGo大逆转:李世石心态波动 电脑失误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弈秋

  北京时间3月9日,注定载入围棋史册的一天!举世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首局,谷歌研发的阿尔法围棋计算机在与世界顶尖围棋高手、韩国一代传奇李世石的较量中,执白186手中盘取胜。人类“阵地”失守来得如此之快令人震惊!明天(3月10日12:00)将举行第二局比赛,搜狐体育将继续为您带来视频、互动、棋谱全景直播。

  在今天的对于阿法狗左下角的招法,职业棋手们纷纷表示置疑,唐奕认为阿法狗的短板出现了,在判断上还存在明显问题。洪旻杓则表示阿法狗意外没有选择强硬下法,枪法渐显散乱,似乎缺乏胜负感。

  右边白102打入,决战的场合!李世石黑103、105最强手,阿法狗被认为最长项的计算力能否在这里扭转乾坤呢?

  俞斌表示李世石赢面越来越大,现在是看阿法狗会不会主动认输了。

  白106冲后108飞叫人瞠目,这里的对杀看起来白棋明显不行,难道计算机有超越人类的神奇招法?

  李世石在这里异常谨慎,阿法狗的招法神似他著名的“僵尸流”,绝不敢大意。

  古力看到右边的变化,对此前阿法狗损目的一手进行了修正评价,认为白棋是不想给黑棋拐的先手,加强打入的力度,是有自己想法的。

  黑109单立,稳健。李世石选择简明吃三子,阿法狗利用残子拿下右上角,实地收获颇大。这里黑棋的下法受到古力的批评,认为损失不小。

  白116守住左上角,洪旻杓判断局面比想象得接近。

  但黑123压住右下角一子,看起来全局仍是黑棋好下。此时洪旻杓表示阿法狗发挥似乎并不稳定,有时有惊喜,有时有瑕疵,一盘棋尚不好整体评估。

  白124夹是局部最善,但紧接着白126脱先让古力和唐奕感到思路不连贯。

  李世石简明走厚右下角,瞄着白棋整条大龙,但阿法狗对自身死活洞若观火,俗手打吃,先手做活右下角,然后右上136补棋。不过这手补的位置有问题,目数又损,令古力不解,唐奕笑言,这是计算的问题了。

  黑147立下,金成龙说这是胜利宣言。看起来阿法狗官子不够精细,但李世石右下之前其实也出现明显失误,随着阿法狗步步抢空,其他各路高手判断形势,都不再为小李乐观。王雷判断李世石在心态上出现了明显波动,唐韦星认为李世石落后,贴目困难。

  对于小李面对的困局,曹大元表示今天小李或许有些刻意考验计算机的心理,但效果并不好,不过即使小李输了,目前人与机器仍是均衡状态。

  左下角白棋简明做活后,柯洁判断黑棋败局难挽了,自己已经放弃。俞斌说阿法狗出现的两个失误加起来都比李世石的失误小得多……

  中韩各路高手都逐渐认定白胜定。李世石无奈苦笑,于186手认输。

  阿法狗震惊世界,李世石在后面四局中能够找到它的致命短板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9/n439865677.shtml report 3944 直击围棋人机大战李世石执黑先行表情严肃北京时间3月9日,注定载入围棋史册的一天!举世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首局,谷歌研发的阿尔法围棋计算机在与世界顶尖围棋高手、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