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洪臣赛后盛赞布鲁诺 女足奥运会尚未制定目标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严蕾

  新华社大阪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严蕾)带领中国女足提前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后,法国籍主帅布鲁诺受到了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的夸赞,后者还透露,足协对于女足姑娘们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成绩目前并未制定目标。

  于洪臣日前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11年到2014年,女足参加的比赛胜率都比较低,“这就需要我们团队的所有人,包括教练和运动员,都很有耐心和决心”。所幸,努力总有收获。2014年亚洲杯,中国女足获得季军。2015年世界杯,中国女足闯入八强。“这些历练,尤其是去年世界杯的历练,为奥预赛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于洪臣说。

  于洪臣认为,布鲁诺去年9月接手队伍后,又为女足带来新的变化。“布鲁诺教练的团队在赛前准备和临场指挥上都很专业,很有针对性。一是所有训练不脱离比赛要求,与比赛的强度、节奏紧密结合。二是赛前训练的量和强度安排,使队员的状态始终保持得比较平稳。三是在精神状态的调整上,目前这支队伍从队员到教练,都是最和谐的。教练组之间思想统一,教练组和运动员之间思想统一,最后做到队员在场上比赛的时候思想和情感统一。”

  于洪臣还透露了布鲁诺鼓舞士气的一个小秘密。“布鲁诺主教练每天给队里讲一条励志名言。今天的是‘汇聚一起是开始,团结一致是过程,共同努力是成功’。这三句话总结得非常好。布鲁诺主教练带队经验丰富,队员们不仅踢球比赛,也能学习一些做人的原则。”

  当然, 于洪臣清醒地表示:“女足队伍还有很多不足。在进入里约的12支队伍中,我们排名靠后。我们的技战术和身体素质,(跟强队相比)确实还存在很大差距。”

  作为一支队伍,中国女足肯定希望在奥运会上走得更远。“布鲁诺教练团队和球员们现在都有这样一种心态:我们要凭借努力,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变成现实。这也是竞技体育的特点,”于洪臣说。

  于洪臣还说:“可喜的是,我们也在不断改进。例如,以前女足在整体战术上防守还可以,但进攻乏力。我们现在正在改变。竞技体育也需要时间。当然并不是无限的时间。我们要在单位时间内达到更有效的成果。”

  从社会和市场关注度上来说,中国女足跟男足相比仍有巨大差距。对此,于洪臣表示,女足的受众较少,“这也符合规律”。但从中国足协的角度,女足被作为提高运动技术水平、推广足球运动的一个突破口。

  “现在女足只有16支队伍。但这16支队伍,足协已把她们作为重中之重。尤其是《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了之后,对于女足而言,无论是地位、经费投入,还是政策倾斜,都在大幅度提升,”于洪臣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9/n439878283.shtml report 1297 新华社大阪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严蕾)带领中国女足提前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后,法国籍主帅布鲁诺受到了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的夸赞,后者还透露,足协对于女足姑娘们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