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称AlphaGo难赢自己:我暂时是围棋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9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一场今日开战,李世石执黑不敌谷歌AlphaGo,在五场比赛中遭遇开局黑。比赛结束之后柯洁、孔杰、王小川在内的多位“大V”都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对于这场比赛的看法,柯洁依旧坚称“阿尔法狗”无法击败自己,还借此契机“自我推广”了一把。

  围棋九段、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冠军柯洁此前多次表示,自己不会与谷歌AlphaGo进行对战,因为对手太弱。现在他似乎仍然坚持这一论断,在微博上他表示:“就算阿法狗战胜了李世石,但它赢不了我”。

  随后柯洁还不忘自己“推销”一把:“看来围棋盲还是不少啊,在这里我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我叫做柯洁,97年出生。现在暂时是世界围棋第一人(特地用了暂时,谦虚是美德[doge])正式比赛我是单盘8:2碾压李世石(他赢得这两盘没有任何作用)世界冠军获得过三次(此年龄如此成绩前无古人)大小国内赛事冠军数次我本来真不想提这些得因为我是一个低调的人,是你们逼我的。[doge]”

  认证信息为“制片人主持人”的“王牧笛”表示:“19年前,“深蓝”战胜卡斯帕罗夫,其实并不算什么;但今天,AlphaGo首局赢了李世石,却绝对具有人工智能的里程碑意义。作为资深围棋爱好者,王小胖正在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AlphaGo到底让王小胖几个子,王小胖才能赢它?[挖鼻][挖鼻][挖鼻]”

  雷军也关注了此次人机大战,他在微博上写道:“这次电脑和世界顶级高手下围棋,无论输赢,对人工智能又是一个标志性事件!”

  第4届衢州烂柯杯冠军孟泰龄在微博上写道:“我的阴谋论来了!我朋友圈里一些不会下围棋的朋友,已经听到电脑战胜“人类”的消息,这场大战,真的可以称得上是举世瞩目了。然而,这是一场阴谋。 长长的分割线 李世石“从容”的输掉首局后,为了展示围棋的真正魅力,接下来就是李世石的表演时刻,而这一场阴谋,将是围棋史上,最伟大的胜利!”

  知名博主“老徐时评”表示:“谷歌的AlphaGO第一局毫无悬念的战胜了韩国围棋名将李世石。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对全球社会产生不可估计的影响。未来人类社会的从业者将由三部分组成: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那么做为人类的一员,你准备好了么?[嘻嘻]”

  搜狗CEO王小川今天和中国队围棋总教练俞斌一同进行了赛事解说,他在微博上表示:“赛后中国队围棋总教练对我说:看你这么开心!谷歌赢了李世石,也相当于你赢了我。其实搜狗和阿尔法狗都是狗族,当然支持阿尔法狗!”

  围棋世界冠军、著名九段围棋国手孔杰在微博上写道:“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早。不过,还有很多盘,李世石加油。”显然作为一名棋手,他对于李世石的失利十分感慨。

  CCTV5体育新闻官方微博选择了三条网友留言,来表达“如何评价第一局比赛alphago战胜李世石?”留言中写道:“人活百年,倏忽而逝。能够亲眼见证一个历史时刻,没白活。多年以后,被AI干掉的那一刻,我或许会想起这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下午。”、“是因为快棋,再加上李世石对AlphaGO还不了解。每天,李世石应该会调整策略,攻击AlphaGO的弱点——如果弱点存在并且李世石今晚复盘时能发现它。”、“这并不是机器战胜了人类,而是人类用工具战胜了人类。”

  今天还有一条微博得到了相当多网友的转发,发送者是一位认证信息为“医生”的用户“烧伤超人阿宝”,他在微博中写道:“阿尔法狗战胜李世石是人类落日?扯!汽车战胜长跑高手不是人类落日;手枪战搏击高手不是人类落日;帆船战胜游泳高手不是人类落日;飞机战胜跳高冠军不是人类落日……阿尔法狗战胜围棋高手自然也不是人类落日,恰相反,他是人类新辉煌的开始。”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09/n439894026.shtml report 1987 北京时间3月9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一场今日开战,李世石执黑不敌谷歌AlphaGo,在五场比赛中遭遇开局黑。比赛结束之后柯洁、孔杰、王小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