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脉神剑VS降龙十八掌 库里比乔丹更能影响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迈克尔-乔丹和史蒂芬-库里是不能做简单对比的,因为他们确实不是一个类型的球员,乔丹是人类身体天赋和运动技巧的巅峰,而库里是人类聪慧灵气和手法纯熟的巅峰。乔丹飞天遁地,无所不能,除了三分几乎没有短板;库里飘逸灵动,神射无敌,虽然不能飞不够高不够壮,但他同样能轻松击溃最强的防守。

  先从天赋说起,乔丹的天赋是NBA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奇迹,他有着1米98的高大身材,长臂大手,弹跳出色,空中飞翔的优美姿势能够成为体育品牌流芳千古的Logo,乔丹的核心力量非常强大,以至于他早年能够轻松杀进内线,在肉搏中完成进球,后期还练就了一身背身单打后仰跳投的绝学,这些都是库里无法拥有的。

  史蒂芬-库里原本是一个射手的儿子,但他童年时期就练就了非常漂亮的运球技巧,除此之外,他的投射天赋从小就脱颖而出,9岁的时候就被大家叫做“区域联防克星”。他身材瘦小,缺乏力量和爆发力,乃至于上大学的时候曾被多家NCAA球队拒绝,但他却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练成了独一无二的神射绝技。

  乔丹和库里职业生涯初年都曾遭遇过可怕的伤病,乔丹曾经小腿腿骨骨折,而库里那只屡屡扭伤的脚踝差点把他变成玻璃人,然而他们都靠着意志和刻苦训练走出了伤病的阴影。除了技术风格不同,其实这两人对于胜利的渴望、对于挫折的奋勇是毫无分别的,乔丹从未向强者低头,而库里更是一路逆流而上。

  两人对于比赛的贡献则完全不同,乔丹是靠逆天的个人能力去为全队打开得分的缺口,同时封杀对方的箭头人物。而库里则是依靠半场无死角的神射,以及无需空位无需停顿的半场无死角投篮为全队的进攻制造空间,他神奇的身体协调性可以帮助他随时随地运着球就能0.4秒抬手就扔,命中率更是高得惊人,这会直接打乱对方的防守体系。乔丹是刚猛绝伦的降龙十八掌,而库里是百步穿杨的六脉神剑。

  若论得分能力和防守能力,乔丹还是要比库里强出一档,因为乔丹曾经是单赛季场均37分的得分王和最佳防守球员,库里打出了如此现象级的表现,场均也才30.7分,但值得注意的是,他的per值(霍林格效率值)高达33,历史第一,同时由于他出色的组织进攻能力,也让如今的勇士在成绩上胜过了当年同时期的公牛,里克-巴里声称,在对于比赛的影响力上,库里已经超越了乔丹。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665823.shtml report 1449 迈克尔-乔丹和史蒂芬-库里是不能做简单对比的,因为他们确实不是一个类型的球员,乔丹是人类身体天赋和运动技巧的巅峰,而库里是人类聪慧灵气和手法纯熟的巅峰。乔丹飞天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