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核心存伤病隐患 72胜公牛铁人遍布乔丹为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一个伟大的赛季包含了许多,实力、战术、运气都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而重中之重的莫过于健康问题。毕竟一个超级强队必然会有超级球星坐镇,球星若是有什么三长两短,恐怕会直接导致整个队伍都坍塌下去。本赛季的勇士保持着极为迅猛的势头,甚至有一举超过72胜公牛的架势,不过在健康方面,勇士还需要更加谨慎。

  进入到赛季末之后的勇士,已经不再如常规赛开始阶段那么拼命,主教练科尔明确表示当常规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月的时候,他们首先考虑的是让球员进行休息。就连库里也对于打破公牛的72胜纪录非常淡然,他说道:假如一支球队是70胜但获得总冠军,另一支球队是73胜但季后赛疲惫不堪,你希望是什么球队呢?

  本赛季至今勇士总共打了62场比赛,全队至今没有任何球员打满这62场比赛,虽然格林打了61场,汤普森60场,库里59场,最重要的替补伊戈达拉也是59场比赛。从账面上来看,这些核心球员似乎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不过小伤的缠绕的确也让球队有所顾虑,毕竟这就是隐患的所在,而且勇士本赛季的征程尚未结束。

  相比之下,1995-96赛季的公牛核心也出现过小伤病的问题,诸如罗德曼只打了64场,朗利也只有62场比赛,皮蓬也曾经因为小伤缺阵过5场比赛总共打了77场,但是这支球队的第一号球星乔丹,则是满打满地刷完了82场常规赛。作为替补射手的科尔也是打满82场比赛,而超级第六人库科奇打了81场,首席控位哈勃是80场。

  就阵容的健康程度而言,当年的公牛明显更加彪悍,出战超过80场比赛的就有4名球员。而如今的勇士,若是勇士的所有球员都打满接下来的比赛,也就只有格林和汤普森两人能够达到常规赛出战80+的场次。

  最令人忧心的是,库里和博古特两人都曾经有过严重的伤病史,库里作为球队的核心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博古特则是勇士球队当中最出色的内线防守球员,若是没有他在篮下堵抢眼,只凭借格林6尺7寸的身高难以遏制住对方的禁区冲击波。

  以科尔的方阵来看,在接下来越来越接近季后赛的时候,极有可能会考虑让球员进行轮休,以达到为球队争取到更好季后赛状态的目的。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767585.shtml report 1386 一个伟大的赛季包含了许多,实力、战术、运气都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而重中之重的莫过于健康问题。毕竟一个超级强队必然会有超级球星坐镇,球星若是有什么三长两短,恐怕会直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