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关键词解读女足出线:挥泪斩马谡 犯错敢纠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第4页 :运气-赛程占优

  4、【运气】

  赛程占优 出线离不开运气

   运气是足球的一部分,不可否认这次女足能够提前出线离不开运气。赛程方面,中国队的对手从弱到强,有一个渐进的过程,这给布鲁诺的球队留出的足够多自我 修正、调整状态的机会。说到运气,中国队出线也同样离不开运气,如果中朝之战最后时刻的点球裁判不判,那么结局很可能会走向另外一个方向。

   中国队本次奥预赛的赛程算是占了一个便宜,首战面对实力最弱的越南,中国队尽管没有进入状态,但还是有惊无险的击败了对手,这也给了中国队战术调整的机 会。如果首战面对的是实力最强的澳大利亚或者朝鲜,以当时中国队的状态,别说是取胜,少输就当赢了。日本首战就死磕澳大利亚,结果输给对手,最终导致满盘 皆输,朝韩之战同样惨烈,双方握手言和两败俱伤。

  整个奥预赛的转折点不能不说是中朝之战最后的那个点球,客观来说王霜的那次突破对手确 实是犯规了,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点球,但是在那么敏感的时刻,如果主裁判不吹也不是没有先例。想一想国足两战香港,你就知道中国队有多么的幸运了。此前对阵 越南中国队获得了两个点球,李冬娜踢丢了第一个,张睿罚进了第二个。布鲁诺在那之后就修正了点球手的策略,场上队员谁的状态好,谁就可以去罚,所以王霜才 有机会去罚自己创造的那个点球。试想一下,如果李冬娜的失误不是出现在对越南的比赛中,而是在朝鲜的这场比赛,那后果绝对是不堪设想。

   从世界杯到奥预赛,中国女足其实运气一直不错。世界杯小组赛没有遇到一支超级强队,东道主加拿大精心设计的分组成全了中国队,小组出线后遇到了16强当中 实力最弱的喀麦隆队。到了8强才遇到第一个强大对手美国,她们也就此止步。应该说女足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实力加上一点点运气才成就了这支球队提前晋级里 约的奇迹。

  布鲁诺执教女足之后,先后击败了世界杯冠亚军美国、日本,中国女足看到了复兴的希望,但是这支球队还很年轻,现在就断定她们 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还为时过早。击败美国只是一场热身赛,而日本女足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阵痛期,对于成长中的中国女足而言,这样两场胜利提振士气和信心是绰 绰有余的,但是却不足以作为她们重新爬上巅峰的例证。

  在女足的大赛当中,奥运会的含金量是高于世界杯的,里约奥运会一共只有12支球队 参加比赛,小组出线的难度跟世界杯不可同日而语,奥运会不会出现像喀麦隆这样的鱼腩部队,因此对于布鲁诺这支球队来说小组出线也许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 当然,未来的半年如果布鲁诺能够在人员配备、技战术打法方面实现更合理的安排,再加上类似世界杯、奥预赛这样的一点点运气,女足也许可以更进一步。不管怎 么说,中国女足已经从最低谷当中爬起来,攀升的道路也许还有反复,最终能够爬升到什么样的高度,现在没有人能够预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868360.shtml report 5317 权威-教练不容挑战中国女足时隔8年重返奥运赛场,击败韩国女足那一刻,马晓旭掩面而泣,过去8年马晓旭从巅峰到谷底,国女足也沿着同样的抛物线滑落。女足世界杯挺进8强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