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小丫谈女排试训:郎平教基本功 朱婷鼓励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3月10日,中国女排正在漳州进行为期四周的封闭集训,早前临时空降的小丫李盈莹已经返回天津。谈及为期两周短暂的试训时光,李盈莹直言感谢主教练郎平帮忙纠正基本动作,同时也要感谢偶像朱婷和曾春蕾的照顾和鼓励,希望能够完成好领队赖亚文布置的强化身体素质功课。

  来自齐齐哈尔的李盈莹被天津女排招致麾下,经过二队恩师陈友泉培养由全国青年锦标赛崭露头角,随即被国少主教练沈芒上调进国字号,首先出征2014年U17女排亚少赛斩获铜牌,不过身为主攻被亚排联摆乌龙评选为“第一副攻”,而后于2015年再战U18女排世少赛同样是赢得季军,最终获评“第二主攻”跻身于最佳阵容。

  在刚刚结束的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天津渤海银行甚至割舍师姐杨琳琳和于鋆玮,而是临时抽调李盈莹随队出征,可见特帅王宝泉对于这位00后的刮目相看,虽然身高1米92的小姑娘在有限的机会中失误偏多,但还是引起中国女排教练组的关注,在未入围集训名单的前提下空降试训国家队。

  谈及这次试训中国女排的宝贵机会,天津小丫李盈莹感觉真是幸福来得太突然,“当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就是挺紧张的,我要去国家队试训,毕竟自己还比较小,有很多不足,怕去了以后跟大姐姐们差距很大,怕跟不上,然后就挺忐忑地去了……”。

  中国女排人才济济并且储备着新科世界杯冠军成员,李盈莹面对自己的偶像MVP朱婷有点放不开,“刚开始是不太敢说话,就是没什么说的,后来慢慢就好了,姐姐们也都教我一些动作。跟朱婷说过话,她还给我扣球加油之类的……”同为左手将的曾春蕾也对于这位小妹妹照顾有加,李盈莹补充道“然后还跟曾春蕾讲过话,扣球、拍手、鼓励我之类的都有……”。

  由女排国少越级国青直升到国家队,起初李盈莹对于大运动量集训做好了困难准备,更感兴趣的是崭新的训练方法,“新鲜事儿就是姐姐们都比我大很多,然后有的(训练)项目(并没有参加),我还是比较像小孩嘛,练的都是基础的东西。还有,她们可能过完年才回来,最近也是在恢复(调整),所以还算是跟得上吧。”

  主教练郎平在里约奥运会周期推崇大国家队理念,并且以一年一名超新星的速度提携后备人才,2013年河南朱婷、2014年八一袁心玥、2015年江苏张常宁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天津李盈莹和江苏龚翔宇在2016年得到了机会。对于自己的定位,李盈莹自然是心中有数,并且感谢主教练郎平的栽培,“郎导也是总教我一些基本动作什么的,就是看看我(潜力)之类的……”

  尽管李盈莹最终没有跟随国家队移师到漳州进行第二站集训,但返回天津之前还是得到领队赖亚文专门给她布置的功课,就是要求她把体能保持好,把身体练得更强壮一些,毕竟在全国女排联赛面对成年组的拼杀,天津小丫确实显得太过单薄。

  为期两周的试训时光或许有些短暂,不过李盈莹还是自评收获良多,“这次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大的锻炼(机会),就是在那训练环境什么的,教练都不同,见到的层次(也不同),另外一些姐姐们的训练也算是开眼界吧。自己回来也就是思想上面有提高了,更积极了,以后也想奔那个方向(国家队的高标准要求)发展吧。”(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894134.shtml report 1771 3月10日,中国女排正在漳州进行为期四周的封闭集训,早前临时空降的小丫李盈莹已经返回天津。谈及为期两周短暂的试训时光,李盈莹直言感谢主教练郎平帮忙纠正基本动作,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