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机大战各界众说纷纭 人工智能恐无法威胁人类

来源:新京报

  对于这场人机大战以及背后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棋手、科学家和科幻作家都怎么看?

  1 如何看待人工智能技术进步与未来?

  弗朗茨·约瑟夫·拉德马赫尔(德国乌尔姆大学数据库和人工智能学院教授):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进步,系统越来越频繁地接受先前只有人类才能完成的任务。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机器与人拥有同样形式的智能,而只说明在某些功能上,机器做到了类似甚至超过人类所能的事情,这有点像飞机和鹰的比较。

  2 “阿尔法围棋”等人工智能技术能给工作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田渊栋(美国脸书公司围棋人工智能项目负责人):人工智能技术相当于把很多本来需要人力的任务变得自动化,这是对我们的生活有帮助的地方。我最近做的一个工作是,可以问系统“这张照片哪儿拍的啊”,系统回答室外拍的。可以问,里面有几个人啊?在干什么啊?系统会给你答案。如果盲人也想上社交网络,计算机系统可以描述这些照片,让他们有参与感。

  3 如何看待“人工智能威胁论”?

  樊麾(法国围棋队主教练、去年曾负于“阿尔法围棋”):我们面对新生事物要放宽眼界,毕竟人类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是机器学不会的,人还是最牛的。

  刘慈欣(中国著名科幻作家):我认为那些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警告多少有些危言耸听,从现在的发展状况看,人工智能离威胁到人类生存还很遥远。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923197.shtml report 618 对于这场人机大战以及背后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棋手、科学家和科幻作家都怎么看?1如何看待人工智能技术进步与未来?弗朗茨·约瑟夫·拉德马赫尔(德国乌尔姆大学数据库和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