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联杯双红会前瞻:红军主场争先机 曼联五连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04时05分,2015/16赛季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展开角逐,在安菲尔德球场上演双红会,利物浦主场对阵曼联。

  交锋记录

  两家球会历史上交锋194次,利物浦64胜51平79负处于下风,双方最近六次教授红军仅有可怜1胜,2014年3月在老特拉福德球场3-0大胜,此后遭曼联四连杀。本赛季英超联赛两回合,利物浦在老特拉福德球场1-3落败,回到安菲尔德球场又以0-1告负。在欧战史上,这是利物浦与曼联第一次交锋,此前红军16次战英格兰球会取得4胜7平5负,进17球丢19球,最近10战仅2胜,其余8战5平3负,近四场2平2负不胜,均遭切尔西淘汰出局;曼联7战英格兰球会拿到5场胜利,除了1963年12月首场比赛0-2负于热刺后,6场保持不败,连续双杀切尔西和阿森纳。

  看点一:利物浦主场求胜争先机

  利物浦欧战史上曾16次对阵英格兰球会,取得4胜7平5负战绩,其中主场4胜3平1负,客场4平4负不胜。从历史记录来看,在安菲尔德球场获胜对于利物浦来说至关重要,若想晋级欧联杯八强,唯有主场获胜一条路,因为客场非平即负。据统计,利物浦在7个赛季欧战淘汰赛中与英格兰球会相遇,四次取得晋级,三次惨遭淘汰,其中包括最近两次战切尔西出局。四次取得晋级的比赛,利物浦均在主场获胜。

  看点二:范式红魔五连杀红军

  无论是罗杰斯还是克洛普,范加尔的曼联对利物浦持续获胜,包括2014年夏天的国际冠军杯,荷兰人执掌的红魔已经对红军五连杀!这五场比赛的结果分别是3-1(中立)、3-0(主场)、2-1(客场)、3-1(主场)、1-0(客场),可以说范式曼联是利物浦的噩梦。再次遇到利物浦,范加尔的曼联会继续获胜吗?从欧战对阵英格兰球会记录来看,曼联可谓是内战王,7战5胜1平1负,最近6战5胜1平,四次在淘汰赛中相遇皆是赢家。

  看点三:欧战首演英格兰德比

  在欧战史上,利物浦曾与热刺、诺丁汉森林、切尔西和阿森纳四支球队相遇,曼联与热刺、切尔西和阿森纳等三支球队有过交锋记录。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欧战从未出现过英格兰国家德比,在此之前的德国国家德比(拜仁慕尼黑VS多特蒙德)、米兰德比(AC米兰VS国际米兰)、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VS巴塞罗那)以及马德里德比(皇马VS马德里竞技)等顶级德比对话均在欧战中出现过。利物浦和曼联是英伦足坛最成功的两支球队,前者11次夺得欧战奖杯包括5个欧冠,后者6次夺得欧战奖杯包括3个欧冠。

  赛前舆论

  克洛普(利物浦):这场比赛就像所有足球比赛的母亲,我能说什么呢?全世界都为这场比赛兴奋起来,期待这次较量。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在抽签之后,我就说过自己非常开心,不是因为这场比赛容易踢,而是这场比赛太容易让人兴奋起来。在此之前,我不知道这是利物浦与曼联第一次在欧战交手,这是一个伟大的赛事,所有人现在都知道了,利物浦和整个世界都为之兴奋。

  范加尔(曼联):我认为你必须取胜,在两回合都是如此,这没什么不同,曼联与利物浦的比赛永远都是焦点战,在历史以及现在我认为都是如此,特别是两队都在为欧冠资格而奋斗时,所以对于双方这都会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当我带领球队击败像利物浦这样的球队时,那么外界也会有更多的赞美。我希望我们要第五次以及第六次击败他们,但更多的是为了球迷,而不是我。

  伤病报告

  利物浦:斯科特尔(受伤)、戈麦斯(受伤)、斯特沃特(受伤)、卢卡斯(受伤)、罗斯特尔(受伤)、因斯(受伤)

  曼联:林加德(禁赛)、瓦伦西亚(受伤)、费莱尼(受伤)、琼斯(受伤)、基恩(受伤)、洛夫(受伤)、鲁尼(受伤)、施魏因斯泰格(受伤)、卢克肖(受伤)、阿什利杨(受伤)、杰克逊(受伤)

  预测首发

  利物浦(4-3-3):22-米尼奥莱/18-莫雷诺、6-洛夫伦、17-萨科、2-克莱因/14-亨德森、7-米尔纳、23-詹/11-菲尔米诺、15-斯图里奇、10-库蒂尼奥

  曼联(4-4-2):1-德赫亚/5-罗霍17-布林德、12-斯马林、36-达米安/7-德佩、21-赫雷拉、16-卡里克、8-马塔/9-马夏尔、39-拉什福德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932731.shtml report 2320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04时05分,2015/16赛季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展开角逐,在安菲尔德球场上演双红会,利物浦主场对阵曼联。交锋记录两家球会历史上交锋1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