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不败进奥运不掺水分 马晓旭破门终圆奥运梦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邹甜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016奥运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昨日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足在与澳大利亚的头名之争中,中国队由前亚洲小姐马晓旭上半场率先破门,下半场被对手逼平,最终双方1∶1战平。澳大利亚获得预选赛头名,中国队屈居第二。

  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提前一轮出线,因此昨日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是头名之争,双方都并没有放松的意思,在人员方面中国队并没有进行太大的轮换,此前连续两轮未进入首发的前亚洲小姐马晓旭重新进入首发阵容。在比赛中,中国队打得相当积极,第16分钟,刘杉杉左路传中,马晓旭头球破门,中国队一球领先。虽然在身体条件方面占据优势,但澳大利亚队直到下半场终场阶段才由艾默德破门,逼平比分。

  至此,中国队以5轮3胜2平保持不败的战绩成功出线,澳大利亚5轮4胜1平以头名出线,两队成为亚洲区晋级里约奥运会的代表,目前除东道主巴西之外,法国、德国、美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南非、津巴布韦和新西兰也已经出线,最后一席名额将由瑞典和挪威通过附加赛产生。

  马晓旭终于实现奥运梦

  梦想还是要有,万一实现了呢。马晓旭曾获得亚洲足球小姐荣誉,出过国,断过两次腿,一直梦想着站到奥运会的赛场,经历了伤病与泪水,曾经不被看好,也落选国家队,但梦想的力量一直让她坚持。

  昨晚,在中国女足征战奥预赛的最后一战中,面对高大威猛的的澳大利亚队,她攻入了一粒漂亮的头球,奥运会成为了她伸手可触摸到的梦想。

  从2006年到2016年,马晓旭走过了漫长的道路。2008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赛前她突然十字韧带撕裂,犹如撕碎了她的心,却挡不住她对足球梦想的追求。随着中国女足大环境及实力一路走低,但马晓旭一直在地方队默默耕耘,2015年中国女足再次征战世界杯,却没有带上她,郝伟认为“所有人都在进步,只有马晓旭原地踏步”,但现任主帅布鲁诺却看到了这朵铿锵玫瑰的闪光点,在法国老帅眼中,虽然马晓旭无法回到巅峰时期的她,但她的经验和精神可以帮助中国女足。

  诚然,在本届预选赛中,马晓旭灵活度不如王霜,速度不如王珊珊,前两轮马晓旭首发却颗粒无收。在第四轮中国女足确定出线后,马晓旭却哭成泪人,这意味着她距离梦想更近了。

  昨晚马晓旭再次首发,她不仅打进一球,还助攻队友获得单刀机会。对于28岁的马晓旭来说,这还是正当打的年龄,她却成为了队中的老将,在新一届中国女足中,马晓旭仍然用她满腔“铿锵玫瑰”的热血带领年轻的中国队前进,马晓旭的故事下一篇,也许将会是里约奥运会的绽放。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942938.shtml report 1130 信息时报讯(记者邹甜)2016奥运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昨日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足在与澳大利亚的头名之争中,中国队由前亚洲小姐马晓旭上半场率先破门,下半场被对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