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法狗屡出昏招陷被动 柯洁:李世石长考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弈秋

  黑棋“天外飞仙”一出,长考后的李世石放弃第一感的四路爬,选择了白38五路贴、40飞,看重上方。柯洁表示不知道李世石在长考什么,感觉他的判断出现了一些问题。陈耀烨认为如此进行仍是白棋不错,中规中矩。

  有了中原两子的接应,阿法狗黑41转到左下继续肩冲,然后43接,直接作战!刘昌赫感叹:黑棋走得很漂亮啊,看来阿法狗的自学能力名不虚传!

  不过陈耀烨对于这个作战方式并不看好,认为黑棋没有便宜的道理。世界冠军孔杰对于黑棋这套组合拳表示赞赏,可是阿法狗对白棋的一步打吃进行长考,孔杰与王垚开玩笑说,不会是电脑短路了吧?

  左下角发生战斗,黑棋明显较苦,陈耀烨觉得棋局已经越来越没悬念了,阿法狗明显落后。柯洁也认为黑棋亏飞了,若自己去下白棋,必然完胜。

  职业棋手们开始轻松探讨昨天小李为什么会输,陈耀烨认为是布局没有下好,导致了后面的苦战。大家基本认定本局阿法狗的惨败已经无可避免,孟泰龄表示阿法狗今天的招法像一个纯业余棋手下出来的,按照本局表现的实力,最多有业余3段水平。

  李世石顺风满帆,吸取昨天教训的他,优势下依然非常稳健,看起来想简明取胜。

  黑73尖是阿法狗的好点,李世石顺势走厚下边并消去黑棋中腹潜力,越来越接近胜利。

  白80打入上方黑阵,黑81飞又是惊人的一手,看起来是要包围住白棋全吃的架势,刘昌赫对此表示摸不着头脑。

  李世石面对最后的胜负处显得很谨慎,白82先手靠后又出去吸烟,作为棋盘上的胜负师,他清楚如何保证自己的节奏不被打乱。

  目前大家对阿法狗的一个疑问是“打劫是不是短板”,第一局阿法狗确实有避开劫争的倾向,本局进行到此,也还没有出现打劫,大家都期待小李在左上角走出劫争,考验一下阿法狗。

  阿法狗在左上的战斗中依然“我行我素”,以人类认为的“俗手”定型,陈耀烨说这样下目数明显亏损。李世石继续求稳,简明跑出一块,让黑棋断下边上一子,白100压后局势明显有利。

  聂卫平棋圣对黑棋这段的下法也表示质疑,认为有点损。阿法狗能否在后半盘找到战机,扭转乾坤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987563.shtml report 1540 人机大战II李世石抱爱女出场妻子微笑助阵黑棋“天外飞仙”一出,长考后的李世石放弃第一感的四路爬,选择了白38五路贴、40飞,看重上方。柯洁表示不知道李世石在长考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