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石家庄永昌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希尔:中超更重身体对抗 盼成世界杯四朝元老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上周末中超首轮比赛中,36岁的卡希尔攻入点球,帮助杭州绿城队2:1战胜长春亚泰队。在“袋鼠军团”刚刚公布的世预赛名单中,他的名字也赫然在列。本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希望向俱乐部主教练洪明甫一样,代表祖国连续参加4届世界杯赛。

  “2015年是完美的一年。我们先赢得了亚洲杯冠军,随后是世界杯预选赛,我进了一些球,希望能够继续对国家有所贡献。为此,我需要找到一家合适的俱乐部,每天刻苦训练。我很照顾自己的身体,但是你知道,到了36岁,一些过高的目标是不太现实的。我希望帮助澳大利亚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这位前埃弗顿、纽约红牛球员在2015年亚洲杯后加盟上海申花。谈及对中超的印象,卡希尔说:“中超联赛的身体对抗很强,在这里身体强壮的球员比技术好的球员更多,尤其是客场比赛更艰难,但是我很喜欢这点。(在中超踢球)完全是全新的体验,文化、球迷、足球、训练,一切都是不同的。最终我们取得了第六名,比之前的赛季要好,我也为球队出场28次、攻入12球。”

  然而,新赛季首先等待卡希尔的是来自球队的解约。“球队做出了决定,为了胜利投入更多金钱,这就是足球。我在很多球队效力过,以前也见过类似事情。”

  卡希尔坦言,回澳大利亚踢球并不在他的选项中。“曾经一度,我没有太多选择,但是我不能回澳大利亚踢球,因为转会窗口已关闭。我收到了7到10支不同联赛球队的邀请,但当时(除中国外)只有日本和韩国的转会窗口没有关闭。”

  “足足6天时间,我没有球队效力。从球员角度看,这是难以接受的,好在随后我找到了合适的球队。杭州给我提供了完美的条件:优秀的教练以及年轻的球员,我想我能帮助他们。球队的老板向我介绍了球队的目标,我们一拍即合。我的家人继续在上海生活,(杭州到上海)只有两小时的车程。”

  卡希尔希望可以效仿杭州队主帅洪明甫,连续参加4届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他是韩国的贝克汉姆,为韩国队效力接近140场。很明显,他是一个传奇,也是一名出色的领袖。他有韩国人的精神,我对此印象深刻。与他一起工作很棒,他帮助年轻球员成长,帮助球队更加出色,这对我同样重要。”

  最后,卡希尔还透露了他出色头球能力的“秘诀”。“在于训练,在健身房里锻炼双腿和身体,当然起跳时机也同样重要。”(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40006598.shtml report 1011 新华社悉尼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上周末中超首轮比赛中,36岁的卡希尔攻入点球,帮助杭州绿城队2:1战胜长春亚泰队。在“袋鼠军团”刚刚公布的世预赛名单中,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