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杰直言李世石浪费机会 AlphaGo不擅应对打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10日,棋手李世石与谷 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二场今日开 战,李世石再度浪费好局被逆转,大比分0-2落后于谷歌AlphaGo。担任解说嘉宾的孔杰、王垚和周睿羊表示,谷歌AlphaGo很有可能不擅长应对打劫,李世石则是错失了机会惨遭翻盘。

  对于昨天的比赛,孔杰和王垚认为,谷歌AlphaGo的表现其实还是有瑕疵的,李世石今天调整好还是很有望获胜。对于那个“备受争议”的开场棋招,孔杰和王垚也表示,电脑在左下方挑起的战斗像是短路。

  随后双方进入乱战,李世石的几个失误让谷歌AlphaGo抓住了机会后来居上,孔杰和王垚分析说,黑棋中腹的断价值小,右上角被白棋跳进去,局势可能出现变化,仔细判断局势之后,他们认为谷歌AlphaGo优势没有那么大,不过李世石还是错过了机会,周睿羊则表示,现在可能翻盘的机会不多了。

  今天的另外一个“槽点”就是打劫的问题,孔杰和王垚也说出了他们的观点,即谷歌AlphaGo一遇到对方提劫似乎就懵掉了,因此或许有保密协议的存在。整场比赛的局势,孔杰和王垚判断,黑棋盘面11目左右。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40017281.shtml report 318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