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重庆力帆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建业外援:中超乱花钱 人和旧将:国足太无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随着中超越来越红火,中国足球也成了欧洲媒体关注的焦点。近日,曾在中超效力的两名外援,奥利萨德贝和陈昌源分别接受了采访。在他们看来,尽管中超烧钱成风,但还没有对欧洲联赛构成实质性的威胁,并且由于缺少可行的规划,中超的发展对中国国家队并未起到实质性的帮助。

  冬季转会期间,中超花费了3亿欧元来购买球员,远远超过了欧洲传统五大联赛的转会支出。但在奥利萨德贝看来,这并不奇怪。“这并不能算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奥利萨德贝对波兰媒体《Polsatsport》表示,“当我还在河南建业效力时,我就知道,中国人正在计划投资足球。让我惊讶的是他们购买的球员,当然这是因为钱的力量。以前,我们只会在职业生涯临近结束的时候前往中超效力,但现在,中国人直接从欧洲购买球星。从长远看,这肯定会对联赛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前贵州人和外援陈昌源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联赛的水平越来越高。以我在那里三年时间的亲身经历,我能感受到变化。中超俱乐部的预算非常庞大,我甚至已经见怪不怪了。就像广州恒大,他们的背后有两家中国大企业的支持,他们的钱就像是无底洞,对他们来说,钱从来不是一个问题。”

  不过在陈昌源看来,中国足球的发展,在国家队身上并没有得到体现,他表示:“鉴于中国人非常有钱,他们可以去直接购买大牌球星,然后组建一支亚洲一流级别的球队。不过,比起日本和韩国,中国人的足球还差的太远。当我看中国国家队踢比赛时,那简直••••••我认为,这是因为中国足球没有一个真正的青训策略。”奥利萨德贝也认为除了烧钱以为,中国足球还需要更完善的规划。“在我看来,他们就只是花钱而已,没有一个计划。中国足球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很显然中国人希望建立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但问题在于他们没有梅西或内马尔这样的球员,而且我也不认为梅西这样的人会去中超。即使去了,外援还要面临国家队的压力。”

  奥利萨德贝认为,虽然中超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距离欧洲五大联赛还是有一段距离。“我不认为中超现在就能超越欧洲的联赛了,他们的确有很大进步,但欧洲足球同样在成长。球员去中超只是为了钱。现阶段,中超的主要超越目标应该还是日本联赛和美国大联盟,只有超越了这两个对手,中超才有资格和欧洲大陆展开竞争。”

  (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40020943.shtml report 1527 随着中超越来越红火,中国足球也成了欧洲媒体关注的焦点。近日,曾在中超效力的两名外援,奥利萨德贝和陈昌源分别接受了采访。在他们看来,尽管中超烧钱成风,但还没有对欧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