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看重与李宗伟对决 现在年轻选手都很优秀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新华社伯明翰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林丹10日在这里击败日本选手佐佐木翔,进入全英公开赛第三轮后,被问到最多的,竟是关于前一天李宗伟失败的问题,问到最后,林丹有些不耐烦。

  “为什么所有人都问我关于李宗伟的问题?”离开混合区时,林丹终于忍不住说道。

  作为2号种子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前一天在首轮比赛中,以0:2不敌印度选手普兰尼斯爆冷出局,自兴奋剂事件后复出以来,他21场连胜的纪录也就此结束。

  不过一开始,林丹对关于老对手的问题还是比较耐心:“我非常看重与李宗伟的对决,毕竟两个人的比赛比一场少一场了。”

  他坦言,因为李宗伟的比赛前一天打得太晚,他没有时间观看。但是对于李宗伟的失败,他也比较理解:“现在很多年轻选手都很优秀,只是名气不是太大,但他们都全力以赴。对于我们来说,比赛的难度越来越大,必须要努力训练,更好地去保持状态,不断突破自己。在场上,没有人在乎你年龄多大,他们只在乎要击败你。”

  林丹自2002就开始参加全英公开赛,先后5次赢得冠军,今年作为5号种子参赛,他与头号种子谌龙被分在上半区,而李宗伟在下半区。也就是说,林、李要再次对决,林丹必须要在半决赛中击败谌龙。

  林丹下一轮的对手是三号种子、丹麦名将约根森,他说:“他是世界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我从来不敢轻视他,我会认真准备,这肯定是一场艰苦的争斗。”

  约根森当天轻取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晋级,在谈到与林丹的对决时,他说:“他会竭尽全力的,他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上周刚赢得德国公开赛冠军。我也会竭尽全力去击败他,我也相信能够做到。”(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1/n440066266.shtml report 736 新华社伯明翰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林丹10日在这里击败日本选手佐佐木翔,进入全英公开赛第三轮后,被问到最多的,竟是关于前一天李宗伟失败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