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黑马四川很难一黑到底 首发PK仅5号位强于辽宁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7点35分,CBA总决赛第一场将在本溪打响。一边是拥有最强国内球员的辽宁,一边是拥有联盟最强外援组合的四川。无论哪支球队获得总冠军,本赛季都会诞生继八一、上海、广东、北京后第五个CBA王者。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12次,辽宁取得10胜2负远占上风。其中自四川2013-14赛季重返CBA以来,辽宁在与其的6次交手拿下了5场,并在主场保持全胜。今年常规赛阶段,辽宁更是主客场双杀四川。所以从交锋战绩来看,辽宁更有可能拿到今年CBA的总冠军。

  而从阵容实力上来分析,辽宁同样有优势。首先辽宁的外线是完爆四川的,而就首发的五个位置来一一对比,四川也只有5号位这一个位置是要强于辽宁,其他的四个位置均处于下风。

  1号位郭艾伦PK邓特蒙,论速度和对抗能力,郭艾伦并不比CBA各队小外援逊色,一旦让他打出快攻,将是所有球队的梦魇,而场均6.2次助攻也足以说明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邓特蒙虽然得分能力极强,但作为控卫,他的组织能力比较一般,这个赛季只有场均4.2次的助攻,比郭艾伦整整少了2次。如果邓特蒙没法为队友送出更多的威胁球,那么四川将很难与辽宁抵抗。

  2号位,一边是辽宁的核心外援哈德森,一边是四川的最强国内球员孟达,哈德森的个人能力当然毋庸置疑,能投能传,还有一颗大心脏,孟达虽然是“邓哈哈”之外四川队唯一的得分点。但34岁的年龄让孟达在体力上比较吃紧,另外,孟达在场上常常情绪失控,这一点对他来说也是比较致命的。

  3号位,贺天举是辽宁男篮外线的主要攻击点之一,与广东的半决赛第四战,他拖着一条伤腿砍下了26分。而在防守端,得益于去年在NBA夏季联赛中的锤炼,贺天举本赛季进步很大,这也让他的出场时间比上赛季多了7分钟。四川这边的张春军恐怕就要弱很多了,除了篮板球,张春军其他数据乏善可陈。在总决赛赛场,张春军的主要作用或将体现在防守上。

  4号位,李晓旭PK贾诚,本赛季,李晓旭除了在自己的本职工作篮板球上没有放松——场均8.6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在进攻端他也有所突破,球迷甚至戏称李晓旭是“脚踩三分线,手感就来电。”贾诚并非没有得分能力,上赛季,他场均可以交出10.7分、5.8个篮板的数据,本赛季“邓哈哈”却在很大程度上挤占了他的空间。

  5号位,这也是四川唯一占优的,哈达迪在内线的统治力,放眼整个CBA都无人能撼动,韩德君虽然也是辽宁的内线大杀器,但他想要防住哈达迪,并不容易,不过如果能发挥出自己在进攻端的威力,抵消掉哈达迪的得分,韩德君也就算完成任务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1/n440080951.shtml report 1560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7点35分,CBA总决赛第一场将在本溪打响。一边是拥有最强国内球员的辽宁,一边是拥有联盟最强外援组合的四川。无论哪支球队获得总冠军,本赛季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