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法国 > 2016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曼:里贝里接班人在拜仁崛起 大战前抢班夺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 手机看新闻
科曼 


  个人概况

  法国近年来盛产前场多面手,继纳斯里、本阿尔法的87一代后,现在已经有一大批90后乃至95后新星涌现出来。今天要介绍的这位年轻人出生于1996年6月1日,尽管不满20岁,却已成为全欧洲最火热的希望之星。他便是科曼(Kingsley Coman)。身高178厘米,体重71公斤,速度惊人。

  科曼是一名爆发力极强而充满斗志的球员,在球场上他个人身体素质和脚下技术能力都十分突出。科曼拥有出色的一脚传接球能力。几乎各种高度,角度和力量的来球,科曼都可以很好地控制下来。科曼很擅长在严密防守下争抢高空球,这得益于他良好的节奏感和出色的停球能力。科曼的另一大特点无疑是他出色的身体素质,科曼的加速很快,让人难以置信。防守队员在球场上一旦被他过掉,就几乎不可能再追上他。同时,科曼并不是一名只爱进攻的毛头小伙,作为一名团队球员,他具有很好的战术纪律性,并且随时准备着不遗余力地协助队友将控球夺回。科曼的远射能力也非常出众,这是他在对方守门员准备不充分时经常使用的一项武器。

  不过,科曼也非毫无缺点:他不是那种可以在对方重兵防守的区域可以很好地控球的渗透型球员,他需要足够的空间来展示自己的技术特点。在进攻中,科曼太多地尝试高难度的传球,他缺少一点耐心,总是想着向前进攻,而不是帮助球队的传递以及帮助队友拉开更大的进攻空间,传球特别是传中的精确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俱乐部经历

  作为巴黎土生土长的年轻翘楚,科曼显然逃不过巴黎圣日耳曼的球探法眼。科曼8岁时加入巴黎圣日耳曼青训营,此后顺利在各个梯队中不断得到提拔。在16岁过8天的时候,科曼代表巴黎圣日耳曼在对阵索肖的比赛中替补维拉蒂出场,这使他成为历史上代表巴黎圣日耳曼出场的最年轻球员,这一纪录到现在还由他保持着。但不幸的是,直到18岁,在巨星云集的大巴黎,科曼始终无法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直到他在2014年夏天以自由球员身份转投尤文图斯,他最终只代表大巴黎一线队出场过3次。

  带着一份为期五年的大合同,科曼登陆亚平宁半岛。加盟老妇人之初,他深受主帅阿莱格里重用。但与在大巴黎一线队时类似,科曼再次慢慢沉寂,整个14-15赛季我们更多时候只能在替补席上找到他的身影。

  就在尤文看似不知道如何挖掘科曼潜力的时候,拜仁向这位法国新星抛出了橄榄枝。600万英镑的租借费用和未来1900万英镑的买断条款,尤文图斯当然愉快接受了这份报价。事后看来,科曼如此迅速在安联球场找到自己的舞台,老妇人显然有一些只顾眼前利益了。

  虽然在巴黎圣日耳曼和尤文图斯效力期间,科曼基本上是一名10号球员,但到了拜仁,他被瓜迪奥拉定位为里贝里的接班人,大部分时候在左路活动。事实上,瓜迪奥拉对科曼感兴趣显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科曼当初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合同即将到期时,瓜迪奥拉是那批最先试图将其签下的人之一。在拜仁的纵向进攻体系中,科曼的速度可以在边路得到很好的利用,帮助球队制造更多的进攻威胁。特别是在罗贝里组合因伤倦勤的日子里,他和科斯塔组成的“科科”成为拜仁统治联赛的新武器。截至目前,科曼在联赛里出场17次,打进4球,进球数列拜仁队内第三。即便放眼整个德甲,U19球员中,科曼的进球也是最多的。在拜仁左路,科曼俨然成为替代里贝里的最佳人选,瓜帅强调快速的进攻转换模式非常适合科曼的特点,这允许他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进行进攻跑位,利用他的速度爆发力和力量给对方防守队员制造麻烦。

  国家队表现

  科曼一直是法国各级国家队的常客。他先后入选了直到U21的各个年龄段的法国国家队,而且他代表法国U21出场的时候只有17岁,属于破格入选。而凭借在拜仁的出彩,科曼直接吸引了法国主帅德尚的眼球,在去年底法国与德国的热身赛中,科曼甚至完成了国家队的首秀。目前,科曼已经为国家队出场2次,只要能保持在拜仁的成长势头,很有希望入围最终参加欧洲杯的大名单。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euro2016.sohu.com/20160311/n440081860.shtml report 2538 科曼个人概况法国近年来盛产前场多面手,继纳斯里、本阿尔法的87一代后,现在已经有一大批90后乃至95后新星涌现出来。今天要介绍的这位年轻人出生于1996年6月1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精彩瞬间更多
场外花絮更多
精品策划更多

众豪强迷失巴黎

一支小组赛只拿到三分球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

C罗足坛封王

在与梅西的8年抗战中,C罗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杀回圣丹尼斯

回到巴黎,法国向冠军发起冲击,东道主已然所向披靡……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