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里约后将大地震:李晓霞嫁人 刘国梁或卸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3月11日,CCTV-5《风云会》播出对国乒男女队主力的访谈。主持人张斌追问刘国梁:“里约是你最后一届奥运?”刘国梁回答说:“一切皆有可能。”而在女队的访谈结束时,张斌透露李晓霞或在里约奥运会后成婚。

  男队新三驾马车浮出水面

  节目的焦点话题,首先是刚刚结束的世乒赛。对于自己的表现,张继科说:“可能我的风格现在就是这样,刘导也说了我的球就是解残局。”对于教练专门安排张继科对阵自己曾输给过的对手,马龙抛出犀利的问题:“他们这样安排,你恨教练吗?”张继科说:“对阵曾输过的对手,心里肯定还是有些担忧的。但是还是感谢教练这么用心吧,这也是对我的考验。球打得难看一些,赢了就最好。总比球打得好看但输了好。”

  马龙随后对张继科所说的“残局”进行了解释,他说:“我和许昕打比赛,可能我们开局发动得更快。好比一上来就习惯给对手出题,直到对手解不出来直接崩溃。继科现在开局先解对手出的题,随后慢慢再反问对方,再给对手出题。其实他以前比赛不这样,以前你只要看到他张腿开嘴,他就调动出来了。”张继科自己也说:“现在打球肯定跟20岁时不一样,那时候主要是我冲击对方,现在是我被对手冲击。”

  刘国梁对马龙和张继科的点评是:“张继科能在关键大赛中赢球,主要赢在格局。马龙近两年状态这么好,主要赢在细节。马龙如果还想再进步,需要在自己的格局上有所突破,心要大一些。”而对于许昕,刘国梁说:“许昕呢,他需要证明里约为什么有你?”许昕回应说他现在就把自己摆在三单的位置,而且之前的单打成绩肯定没马龙和继科那么好,自己索性没有太大的心理包袱,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拼一把。

  刘国梁暗示将卸任国乒

  关注中国队新闻的朋友可能注意到,在这次世乒赛男团决赛前,总教练刘国梁在队里的赛前动员会上说了一通目前都还没“解密”的话。当时在场的只有五名队员以及男队的三名教练。16年前,当时刘国梁在世乒赛男团决赛中瑞之战中输球,导致斯韦思林杯旁落。这次世乒赛,刘国梁非常渴望自己的弟子们,能用冠军弥补他16年前在那里留下的遗憾。

  主持人张斌在节目里,展示了刘国梁赛后发的一条信息,刘国梁亲吻斯韦思林杯,并写文字说:“吻别”。张斌在节目里问他:“里约奥运会是不是你最后一届?”刘国梁回答说:“一切皆有可能。奥运会是许多人都想实现梦想的地方,所以奥运给人的压力特别大。我从1996年参加奥运会,前两届都是兼任两项,从2004年起又转变角色当了教练。现在的压力比1996年那会儿大多了。今年的里约,已经是我的第六届奥运会了。”

  丁宁刘诗雯盼风格互补

  女队率先接受访谈的,就是这次女团决赛的参赛球员刘诗雯、丁宁以及李晓霞。李晓霞透露,她在自己状态不好的时候,也会对自己发狠。丁宁则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小细节——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失利后,当时的女队主教练逼着她每顿都吃一条鱼,而她之前是从来不吃鱼的,教练就是希望她做不情愿做的事,锻炼她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适应能力。

  在主持人张斌询问刘诗雯和丁宁相互之间的看法时,两人都表示希望各自的球风能互补。刘诗雯喜欢进攻,丁宁则更喜欢追求防守和攻守平衡。说道对里约的展望丁宁表示:“我有信心做得更好。”刘诗雯说:“我还没参加过奥运会呢,如果教练派我去的话,中国队将诞生一位新的奥运会冠军。”李晓霞则表示,自己的优势主要就是经验,自己大赛巅峰的体验比别的队友更丰富一些。

  主持人张斌最后透露,李晓霞已经在准备婚期。而李晓霞回答说里约奥运会前,肯定没精力考虑这些。张斌表示,里约奥运会后一定会收到李晓霞大婚的好消息。(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1/n440119772.shtml report 1573 北京时间3月11日,CCTV-5《风云会》播出对国乒男女队主力的访谈。主持人张斌追问刘国梁:“里约是你最后一届奥运?”刘国梁回答说:“一切皆有可能。”而在女队的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