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机大战朝鲜刷存在感 3万神童欲称霸世界围棋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中国网
朝鲜媒体截图
朝鲜中央通讯社称:"朝鲜国内有3万余名围棋神童。"(网站截图)

  中国网3月11日讯 据韩媒报道,韩国围棋专业九段选手李世石与Google公司开发的围棋机器人“AlphaGo”对垒引发全球的高度关注。而近日朝鲜中央通讯社称:“朝鲜国内有3万余名围棋神童,其中就有10余名神童达到了专业6至7段的水准”。

现在朝鲜全国的幼儿园和小学都在培养许多围棋选手。(网站截图)
现在朝鲜全国的幼儿园和小学都在培养许多围棋选手。(网站截图)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文章称:“1989年朝鲜围棋协会成立,自1991年加入国际围棋联盟之后,我国的围棋选手频繁亮相于世界围棋大赛,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同时称“选手们高超的水平蜚声国际。目前朝鲜国内有3万余名‘围棋神童’,其中就有10余名神童达到了专业6至7段的水准。”

现在朝鲜全国的幼儿园和小学都在培养许多围棋选手。(网站截图)
现在朝鲜全国的幼儿园和小学都在培养许多围棋选手。(网站截图)

  朝鲜媒体“朝鲜今日”发表文章称:“1992年第4次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我国年仅7岁的围棋神童成功入围,在世界范围掀起舆论波澜。现在我国围棋的高水平在世界上都是公认的”。

  朝鲜跆拳道委员会书记长金日光(音译)称:“现在朝鲜全国的幼儿园和小学都在培养许多围棋选手,这些幼苗将会成长为前途无量的围棋选手。我们协会正加大力度扩大围棋选手的后备培养体系,致力于围棋初期教育工作”。

  金日光同时称:“改革人才培养事业,重点栽培有才能的围棋选手,我们将不断努力,将朝鲜建设成世界上的‘围棋霸主’。”

  朝鲜曾在2000年国际业余男女混合围棋锦标赛上获得第一名,却在第一届、第二届国际武道竞技大会围棋单元遭遇两连败;在2013年中国“商旅杯”杭州国际城市围棋大赛上获得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1/n440134970.shtml report 1887 朝鲜中央通讯社称:"朝鲜国内有3万余名围棋神童。"(网站截图)中国网3月11日讯据韩媒报道,韩国围棋专业九段选手李世石与Google公司开发的围棋机器人“Alp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