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去向猜测:从政OR经商?执教日乒最刺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3月11日,CCTV-5《风云会》播出对国乒男女队主力的访谈。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暗示,他或将在里约奥运会后卸任。目前刘国梁的主要任务还是带领国乒打好里约战役,里约之后如果他真的选择卸任,刘国梁会做哪一行?从刘国梁的成长道路来看,从政继续走仕途可能性最大。刘国梁绰号“智多星”,他本人是否有彻底跳出圈子,转行经商或干点别的什么的想法呢?也有可能。国乒在他手下13年来雄霸世界乒坛,也客观上让这项运动少了一些悬念。刘国梁如果愿意走出去继续执教,对这项运动的发展将是很有好处的。当然刘国梁如能执教日本男乒,那将是最刺激的一种局面。

  升总教练就是信号

  2013年刘国梁升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这本身就是他的身份和地位即将发生积极变化的一个信号。刘国梁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五任总教练,前四人卸任后大多走上仕途。刘国梁在国乒当教练期间,取得了那么辉煌的战绩,在这个方向上他的前途相对是明朗的。

  1970年徐寅生成为国乒第一任总教练,1977年徐寅生被任命为国家体委副主任。1975年第33届世乒赛前,李富荣接替徐寅生成为国乒第二任总教练,1999年5月李富荣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1983年许绍发接替李富荣,成为国乒第三任总教练。1996年初,许绍发与央视体育部主任马国力联手创办“CCTV杯”中国乒乓球擂台赛,被视为中国乒乓球市场化、职业化的标志。1991年蔡振华担任男乒主教练,1997年担任总教练。2007年4月,蔡振华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2014年年初,蔡振华出任足协主席。

  经商可能性相对小

  刘国梁出生于1976年1月,如今已年过不惑。与乒乓球打了34年的交道,不论做球员还是做教练,他都取得了至高的荣誉。刘国梁会不会有换一种活法,尝试别的领域去施展自己才华的可能呢?当然这种可能性相对比较小,具体有没有,则需要他本人说出来才能算数。

  出国执教?那画面很美

  从这次马来西亚世乒赛各队的表现看,有一定潜质和比较大发展空间的男队还真不少。除了2020年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之外,韩国男乒也相当不错。而在欧洲,德国队、法国队、葡萄牙队甚至英格兰队,都是可塑之才。

  中韩乒乓球队之间的关系比较好,如果时机成熟刘国梁去调教一下韩国男队的小伙子,肯定可以帮助他们提高很多。德国队是欧洲传统强队,这10多年之所以只能考波尔、奥恰洛夫打天下,与新人成长缓慢有很大关系,而这其中他们教练的水平也是影响他们出好球员的一大因素。而像法国男队、英格兰男队这些球队,若能得到刘国梁这样的世界顶级教练指点,那将可以促进他们迅速涨球。

  2020年奥运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日本乒乓球队很想在2020年奥运会上有所建树,但就目前来看他们的男队与中国队整体差距巨大,很需要一名高水平的教练去帮助他们提高。刘国梁如选择我出国继续执教,不可避免地就要面对带队与中国队对阵的局面,相信这是刘国梁和中国队都不太愿意看到的一幕,所以刘国梁出国执教的可能性目前看也是比较低的。当然从扶持乒乓球运动发展的高度看,如果有中国最优秀的教练出国执教,对整个项目的振兴将是非常有利的。(Red)

  刘国梁个人简历

  1、1976年1月10日出生于河南新乡封丘县。

  2、1991年破格入选国家乒乓球队。

  3、1995年第43届天津世乒赛男团冠军、男单亚军。

  4、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冠军。

  5、1996年法国尼姆世界杯男单冠军。

  6、19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男单冠军。(实现大满贯)

  7、2003年6月23日出任中国男平总教练。

  8、2013年出任国乒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

  9、2016年里约奥运会带领国乒继续征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1/n440141825.shtml report 1690 北京时间3月11日,CCTV-5《风云会》播出对国乒男女队主力的访谈。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暗示,他或将在里约奥运会后卸任。目前刘国梁的主要任务还是带领国乒打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