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世锦赛次轮中断 池韩颂领先林子麒并列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2016世界女子锦标赛次轮在东莞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暂停。受首轮雷雨天气影响,目前仍有部分选手未能完成比赛,次轮补赛将于明日7时30分进行。

  韩国球手池韩颂以次轮完成3洞(-6杆)占据领先榜首,同胞金宝璟次轮交出66杆,以两轮成绩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占据第二位。女子韩巡球星高真荣交出69杆,以两轮成绩140杆单列第三位。女子中巡冠军球手、中华台北林子麒继首轮69杆开局之后,次轮打平标准杆,暂时以两轮成绩141杆,暂居第四位,是唯一跻身前十名的非韩国球手。

  昨日比赛因雷雨天气中断,部分未完成比赛的球员于今日早晨7时45开始补赛,直到上午11时完成首轮。

  韩国球手金宝璟完成首轮补赛之后,于中午11时30分从第10洞出发,全轮射下6只小鸟,没有柏忌,交出全场单轮最低杆数66杆。

  虽然奥拉沙宝球场以难度闻名,但是本届赛事设定5杆洞的距离还是让选手很有机会抓鸟。特别在11号洞、15号洞以及9号洞三个五杆洞。“这三个洞的小鸟机会,我都抓住了。主要是我的长推很给力,基本都在7-10米之间,另外在1号洞、2号洞以及6号洞也是因为推杆运气好,拿下鸟推。”金宝璟表示。

  奥拉沙宝球场是观澜湖距离最长的球场,曾经举办过三届世界杯,沙坑总数量达到160个,创下世界之最。“球场很具挑战性,尤其球很容易进沙坑,好在球位不错,沙坑救球也比较好打。”金宝璟表示。

  出生于1986年,金宝璟于2004年转为职业球手,至今赢过四场职业冠军,目前在女子韩巡奖金榜上排名第八位,2015赛季赢得的唯一一场冠军是乐天女子公开赛。

  谈到首次出战由三方联合认证的大赛,金宝璟表示,“之前已经很多次和女子中巡球手同场竞技,所以彼此很熟悉。第一次与欧洲球手同组,感觉她们比想象中亲切,所以我们同组氛围也很好,也许这也是发挥好的因素” 金宝璟表示。前两轮,与金宝璟同组的选手是女子中巡冠军球手黎佳韵和英国名将汉娜-布尔克。

  女子中巡冠军球手林子麒是目前唯一跻身前十的非韩国球手。由于首轮补赛,林子麒今天完成了25洞,次轮交出72杆,全轮射下5只小鸟,吞下5只柏忌。“今天对于很多选手来说,都是漫长的一天,我早上5点钟起床开始准备,一天下来确实感到累了。对于成绩,其实我并没有多想,只是希望尽量完成比赛。”林子麒表示。

  1990年出生,林子麒于2008年转为职业球员,曾于2013年赢得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宁波挑战赛。今年一月,林子麒在老爷公开赛上结束两年多冠军荒。

  与女子中巡球手郭艾榛搭档代表中华台北出战团体赛,林子麒很高兴目前团队处于第二的位置。“我的搭档今天也很辛苦,她要打30个洞,无论对于体力,还是心力,都是考验。现在我们团队表现还不错,希望后面尽量往前打。” 林子麒表示。

  作为领先榜上唯一的非韩国球手,林子麒还算免疫自己的表现,“我们和韩国球手同场竞技很多年,知道她们很有实力,这次我们也要加油!”

  女子中巡六冠王林希妤完成36洞,两轮成绩150杆(73-77),处于晋级线边缘。

  前两届世锦赛领衔中国内地球手,林希妤认为相比海口黑石球场,奥拉沙宝球场更需要球手的稳定性。“奥拉沙宝球场难度相比更大一些,这果岭硬,起伏很大,所以很难保证每一杆能打得靠洞比较近。所以更考验球手能否抓住机会,减少失误。即使打不上果岭,也要停在对的地方。”林希妤表示。

  在上周汇丰女子冠军赛,林希妤在健身房准备Pro-Am热身时肩部受伤。“刚开始不确定是否能打,第一天打完之后,发现可以坚持下来,当时最坏的打算是这周来不了,物理治疗和药物配合,才能够完成两周的比赛,我觉得天气会有一定的影响。现阶段,需要更长的时间热身。”林希妤表示。

  除了身体不在理想状态,东莞阴雨骤冷的天气也打乱了林希妤的计划。从澳洲到泰国、再到新加坡,天气都是非常闷热,果岭速度也很快(11-12),来到东莞观澜湖,比赛周气温骤降,林希妤也感到了果岭的不适。

  “球场果岭感觉完全不一样,果岭很硬,推起来速度并没有那么快,我没有很好的适应这里的果岭。也是因为天气原因,包括配对赛、练习轮都没有很好的热身。不过,如果能够晋级,我会好好总结,希望后面能够尽量打好。”林希妤表示。016赛季开局,林希妤晋级三场美国LPGA巡回赛,在本田泰国赛上跻身前十。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观澜湖集团以及女子中巡于2012年全力打造推出,第五届世界女子锦标赛首次获得了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女子欧巡(LET)和女子韩巡(KLPGA Tour)的三方联合认证。

  里约奥运会来临之前,第五届世界女子锦标赛可谓在中国举办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顶级大赛。

  126名球员阵容中包括122位职业球手与4名业余球手,她们都将参与个人比杆赛。122名职业球手中30人还将代表各自国家及地区参加团体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1/n440158035.shtml report 2502 2016世界女子锦标赛次轮在东莞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暂停。受首轮雷雨天气影响,目前仍有部分选手未能完成比赛,次轮补赛将于明日7时30分进行。韩国球手池韩颂以次轮完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