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江苏苏宁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东:特谢拉甘当绿叶 延边苏宁如大卫和歌利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二轮一场焦点战在江苏苏宁和延边富德之间展开。甘肃卫视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嘉宾苏东和宫磊为球迷带来了赛事评述。

  在介绍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时,宫磊说道:“今天苏宁的首发,可能也是考虑到客场作战的延边会以守为主,所以前面球员的脚下能力更强一些,如果地面打不透的话,可能会派上若这个高点,然后进行高空轰炸。”随后苏东在谈及若时说道:“若之前在欧洲总是习惯高开低走。”

  在谈到延边富德的防守时,苏东分析道:“从开场这几分钟的情况来看,延边的防守还是比较有效的,但在防守中要小心对方持续的四十五度角或者边路的传中。”在凭借拉米雷斯在场上的位置时,苏东评价道:“他是中轴线纵深的自由人。”而在谈到延边富德主帅时,苏东说道:“这位韩国教练确实不简单,他对每个对手都研究得很细。”

  由于不满主裁判的一次判罚,江苏苏宁主教练佩特雷斯库在教练席上显得非常激动,对此宫磊说道:“他有自己执教的个性,在场下往往情绪比较激动,但他作为球员时踢球还是比较平稳,没有大起大落,情绪控制得也比较好。”

  延边富德的传球失误曾让江苏苏宁打出快速反击,只可惜萨米尔的低射稍稍偏出,不过对于延边队的地面配合,苏东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尽管传球出现了失误,但延边富德这种小传小递,小范围的配合,看着很舒服。”在谈到高身价外援在场上的作用时,苏东说道:“高身价的球员不仅要给球队带来比赛的结果,而且也需要他有高球智,他需要知道怎样根据队友做出调整以及如何帮助自己的队友。”

  从上半场的比赛进程来看,延边富德的防守反击战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对此苏东说道:“这是按照延边富德的剧本在走,这场比赛就好比大卫和歌利亚之间的决斗。”不过随后宫磊表示:“让苏宁拿到太多的射门机会(对延边来说)也不是好事儿。”果然江苏苏宁在久攻之下终于完成破门,张晓彬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对此苏东说道:“这个配合非常非常漂亮,犹如彩蝶飞花一般。”而宫磊更是称赞道:“这次进攻可以用美妙来形容。”

  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河太均禁区内的凌空抽射险些破门,随后苏东说道:“河太均的脚法不错,从这个动作来看不愧为中甲的最佳射手。这波进攻对于延边来说是一针兴奋剂,他们不是没有进攻能力。这可是让佩特雷斯库出了一身冷汗。”

  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周云禁区内手球犯规送给对方点球机会,对此苏东说道:“主裁判对于这个球的判罚是非常非常坚决,没有一点的犹豫。”不过随后河太均却把点球踢飞,对此宫磊说道:“压力太大了,射门之前有些犹豫。”随后苏东表示:“他是把足球当成橄榄球了,他发力时有些三心二意了,不知道是打中路还是打角。江苏苏宁已经躲过两劫了。”

  尽管错失点球良机,但随后不久延边富德还是将比分扳平,对此宫磊说道:“延边富德很顽强,没有受到点球不进的影响。”随后苏东表示:“延边队是打不死的小强。今天感觉拉米雷斯不够兴奋。”不过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李昂的远射再次帮助江苏苏宁将比分超出,对此宫磊说道:“这球就像在他熟悉的位置上打定位球一样,这个球算得上世界波了。”随后苏东说道;“这两个进球都是本土球员打进的,这场比赛特谢拉甘当绿叶。”(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1/n440160623.shtml report 430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