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江苏苏宁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土双星爆发!张晓彬轰江苏第700球 李昂神仙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3月11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延边富德的比赛中,张晓彬在上半场帮助主队率先取得进球,而这粒进球恰好是江苏队自职业化以来所打入的第700粒进球。下半场李昂再下一城,正是凭借两位本土小将的出色表现,最终江苏苏宁以2比1战胜延边富德取得联赛两连胜。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中,江苏苏宁曾在主场3比0大胜山东鲁能,而在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特谢拉所打入的第二粒进球则是江苏队自1994年职业化以来所打入的第699粒进球。由于随后江苏苏宁没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所以对于第700粒进球的期待也被顺延至今晚和延边富德的比赛中。结果此番继续在主场作战的江苏苏宁并没有让球迷的等待落空,上半场张晓彬的进球帮助主队首开记录,而这粒进球也恰好是江苏队自职业化以来所打入的第700粒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为江苏队打入职业化第700球的张晓彬是土生土长的江苏人。在2013年跟随江苏全运队征战全国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甲组比赛之后加盟了江苏苏宁的前身江苏舜天,并在2014赛季第29轮客场和上海上港的比赛中,迎来了他在中超联赛中的首秀。迄今为止,张晓彬总共代表江苏队出战了23场中超联赛,算上今天的这粒进球,他总共为球队在联赛中打入两球,而之前的那粒进球则来自于上赛季球队客场与上海申鑫的比赛中,当时正是凭借张晓彬的进球,江苏舜天以1比0的比分取胜。

  比较有意思的是,江苏队自职业化以来所攻入的整百进球数的进球全部来自主场的比赛,而在这些比赛中球队都保持不败。江苏队第100粒进球和第200粒进球全部出现甲B赛场中,1999年的翟伟忠和2003年的魏大勇分别为球队完成。而球队的第300粒进球和第400粒进球则分别出现在2005和2008赛季的中甲联赛中,隋东陆和胡明华分享了这两个历史时刻。江苏队第500粒进球是由达纳拉赫在2011年的中超联赛中完成,而第600粒进球则出现在2013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当时为江苏队建功的换做了萨拉赫。

  尽管新赛季江苏苏宁在外援引进方面抢尽了中超球队的风头,但本场比赛为球队建功的则是两名来自本土的青年才俊。上半场张晓彬帮助苏宁首开记录,而进入到下半场,李昂的远射则再次让主队将比分超出。李昂的这粒进球则是他个人在中超联赛的首个运动战进球,在过往两个赛季中李昂总共为球队打入4球,其中两个为直接任意球,另外两个则来自于点球。

  尽管赛季开局阶段并不顺利,但随着一波连胜过后,江苏苏宁也重新步入正轨。能够以中超开季两战全胜的成绩进入休战期,显然可以为球队进一步磨合打法以求提升战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更为重要的是,在江苏苏宁重金引进的强力外援开始展现出自己出众实力的同时,本土球员的爆发则让球队多了几分叫板其他中超劲旅的底气。在如今外援当道中超的大格局下,以张晓彬和李昂为代表的新一代国内球员则堪称江苏苏宁未来最宝贵的财富。(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1/n440162038.shtml report 414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