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江苏苏宁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博飞宣布退役将留队任职 江苏七年时光成经典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卫
原标题:一陆上有你,怎么样也愿意
 

  2:1!昨晚,中超联赛第二轮,苏宁易购在主场艰难战胜升班马延边队,取得两连胜。当终场哨声吹响时,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振臂高呼,奥体中心又一次成为欢乐的海洋。

  不过在赢球的喜悦里,苏宁球迷本场比赛也有一丝伤感——陪伴了江苏足球7年的老队长陆博飞,在中场休息时宣布退役。属于陆队的奥体中心也给了他最大的尊重,一声声呐喊,仿佛让他回到了那个在赛场上拼杀的年代。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文 顾炜/摄

  退役之后留队任职

  祝你一“陆”顺风

  当张学友的《一路上有你》在奥体上空响起时,当奥体中心所有球迷掏出手机打开闪光灯时,见证了江苏足球7年兴衰的老队长陆博飞,真的和赛场说再见了。

  本周中,为江苏足球效力7年的定海神针——埃雷尔森告别江苏足球,500多名球迷冒雨送别心目中的英雄。昨晚,苏宁又迎来伤感时刻,同样为江苏效力7年之久的老队长陆博飞在中场休息时退役。仪式时间很短,但是氛围一点也不输给精彩的比赛。陆博飞和妻儿从球员通道里走出来时,所有球迷都站起来齐声高喊:“陆博飞!陆博飞!”现场主持人也将这个仪式称为“江苏足球史上最伟大队长退役仪式”。

  陆博飞走到中圈附近,在退役感言里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在江苏完成了运动员最后的7年时光,非常感谢为我准备的这场退役仪式。感谢父母的培养,老婆和家庭的支持,栽培过我的领导和教练,以及一起战斗的战友们,我将继续在俱乐部贡献我的力量。最后谢谢江苏和全国球迷对我的支持,谢谢你们!”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退役,但是陆博飞依然会在苏宁队内任职。从此,球场上少了一个拼杀的身影,球场下则多了一个为球队服务的老大哥。

  江苏足球七年时光

  感谢你一“陆”相伴

  今年36岁的陆博飞,2009年2月转会来到江苏。147场比赛、16个进球,陆博飞把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留在了江苏。

  2014年,陆博飞带领球队在足协杯上拼杀,最终在距冠军只有几十秒钟时被绝杀。结束了那个赛季之后,陆博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职业生涯非常想为江苏带来一座冠军奖杯,然后在江苏退役。”

  7年时间过去了,陆队不再留有遗憾。这个出生在北京的爷们,在南京安了家,娶了江苏老婆,生了一个儿子。昨晚,陆队还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妻子再次怀孕,陆队的第二个孩子也将在南京诞生。

  昨晚,苏宁俱乐部总经理刘军送给陆博飞“9号球衣”的牌匾,陆队抱着儿子绕场一周,接受所有球迷的呐喊。这是属于陆队的奥体中心,这里将永远流传着属于9号的传奇。

  焦点

  本土球员爆发,苏宁中超两连胜

  2:1!昨晚苏宁和延边队的比赛,进球的不是特谢拉,也不是拉米雷斯,而是两位本土小将张晓彬和李昂。

  虽然两支球队身价相差大(苏宁全队身价达到6448万欧元,位居中超第一;延边全队身价为478万欧元,位列中超榜末),但主帅佩特雷斯库并没有松懈,除了萨米尔顶替若,佩帅派出了全主力阵容,毕竟亚冠小组赛对阵越南平阳时,苏宁的身价是对方的26倍,最终却1:1被对手逼平。

  熟悉苏宁的人都知道,他们拥有强力外援特谢拉和拉米雷斯,而这两人也是苏宁进球的保障。不过昨晚,苏宁本土球员彻底爆发,接连首发的小将张晓彬为苏宁首开纪录,在被延边队扳平比分后,后防小将李昂在第71分钟为球队再次取得领先,苏宁最终2:1艰难战胜延边队,中超联赛取得两连胜,各项赛事已收获三连胜。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佩特雷斯库说:“这场比赛很艰难,但是通过大家的拼搏,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而且加上之前对阵全北现代和山东鲁能,我们已经获得三连胜,我对所有人表示感谢。”

  佩帅还谈到了球队的防守,他似乎对裁判的点球判罚不太满意,“上半场我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好,当然,在被判罚一个点球之后,大家的心理和注意力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想说的是,我们总是被判点球,但是我们还没有得到过一个点球。”说完这些之后,佩帅就起身离开了发布厅。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175213.shtml report 2152 2:1!昨晚,中超联赛第二轮,苏宁易购在主场艰难战胜升班马延边队,取得两连胜。当终场哨声吹响时,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振臂高呼,奥体中心又一次成为欢乐的海洋。不过在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