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时应该想些什么? 科学家称积极思考助提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12日,村上春树有一本书叫《当我跑步时我在想些什么》,其实要是从科学角度来说,他的观点还真有科学依据。据国外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在跑步过程中回忆那些积极的东西,真的有提升成绩的作用。看来以后在跑步的时候,要多想一些开心的事情了。

  跑步是一种发泄和解压的好途径,但是误入歧途的锻炼可能会让你希望永远不再次跑步了。据最新的研究表明,跑步过程中我们应该搁置那些消极的回忆,多花点时间去思考积极的东西。发表于科学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回顾过去的积极经验,实际上可以帮助激励一个人去更好的锻炼。

  这个调查包括150名大学生运动员,调查人员要求他们回忆在训练的过程中,到底都思考了些什么。然后,把这些受试者分为几组,有的组去思考一些积极的东西,同时跑步;有的组去回忆那些伤心的事情,同时跑步。经过一周的观察,科学家们发现,跑步的同时思考那些积极事情的选手,表现要好得多。

  来自于德克萨斯州白玉兰镇的心理咨询师阿德里安娜-朗热利耶表示,这种说法是有科学根据的。无论何时何地进行训练,我们都该在脑海里去回忆那些伟大的训练和比赛的影像,这也有利于自身的发挥。“回忆过去的积极经验,对于未来的经验发挥是非常有好处的。”朗热利耶说。

  在找她咨询过的选手之中,不少人都受到训练心理问题的困扰。朗热利耶经常会要求那些咨询者放平心态,把痛苦更换为动力,往往受到不俗的效果。“你想看到的不是在你丢了工作的情况下还要去跑步的样子,当你脑海里浮现出的是甜蜜的事情,你的脚下也会开始虎虎生风,你会更加放松,可以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阿德里安娜表示,“在起跑线等待发令枪响的时候,你就应该去回忆那些给你极大鼓舞的一些重要经验,那你就更有可能把一些比赛日的焦虑转化为兴奋,进而刺激你更好的发挥。”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181346.shtml report 1097 北京时间3月12日,村上春树有一本书叫《当我跑步时我在想些什么》,其实要是从科学角度来说,他的观点还真有科学依据。据国外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在跑步过程中回忆那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