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给跑步菜鸟的九个妙招:保持积极性也是门学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12日,对于初学者来说,跑步是最简单的运动,却也是最难的运动。如何跑好,如何选择装备,如何保持健康,都需要科学的方法。近日专业跑步媒体就盘点了对于初学者十分有效的九大妙招,帮助各位跑步菜鸟们实现飞跃。

  1.保持自己的责任感

  设定目标是很重要的,但是坚持下来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无论是找个人大声宣布,还是在你的社交媒体主页上公开宣言新的一年的比赛目标,如果你已经取得了成效,一定要说出来,那会让你有一种被督促的动力。

  2.选择一些好的装备

  跑步的启动成本最低,但一双好的跑鞋和功能服装是值得投资的。获取合适的装备不但巩固你的水准,还可以使跑步的过程变得更加愉快。

  3.启动训练日志

  无论是空白的笔记本,还是可以记录训练过程的手机应用程序,你都可以准备一个,把自己的训练记录像运动员一样的记载下来,从中看到自己的进步。那可以让你充满动力,去继续追求自己的目标。

  4.出门跑步

  在年初的时候出门跑步的确是一件有挑战性的事情,但是出门跑步可比在跑步机上强多了。寻找一些新的道路,改变训练的地形,让枯燥的跑步变得有趣和富有挑战性起来。

  5.找个同伴

  如果你害怕自己跑步过程中的那种孤独的感觉,就找到一个或两个亲密的朋友加入你的行动。共同跑步可以让你们之间的关系更为融洽,而且共赏沿途美景是令人兴奋的和有益的事情,你们之间可以互相分享所有的想法,还有什么是比和朋友在一起更让人感到快乐的事情呢?

  6.不要只是跑步

  多做一些核心力量的训练,并且通过拉伸和游泳训练,进行一些交叉练习。把这些放在自己的日常训练计划中,这将有助于减少受伤的可能性,让你成为一个更加全面的运动员。

  7.改变你的跑步速度和位置

  只有通过各种奔跑的步伐和类型,你才会看到你的健康状况的持续改善。从大路、小路和山坡之间的不断交替,还会让你感觉跑步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8.奖励自己

  无论是训练之后的一杯香浓咖啡,还是围绕跑步的一个小假期,让你的跑步训练变得更加值得期待。

  9.记住:这是一个过程

  跑步训练的早期阶段很容易受挫,但是请记住,每个人都有状态的高点和低点,提醒自己享受每次跑步的过程,这个艰难时期就会很快过去。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181380.shtml report 1573 北京时间3月12日,对于初学者来说,跑步是最简单的运动,却也是最难的运动。如何跑好,如何选择装备,如何保持健康,都需要科学的方法。近日专业跑步媒体就盘点了对于初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