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富力客战天津 斯托伊科维奇与老乡斗智斗狠

来源:南都体育

  今晚7点35分中超第二轮,广州富力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新赛季第一个客场,对富力来说注定是一场硬仗。

  首轮主场输给河北华夏幸福,富力球员和教练都不甘心,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当时就说,有信心赢得第二轮对泰达的比赛。有信心是必要的,但外界关注的是球队赢球的方法。

  由于天津泰达首轮对北京国安的联赛延期进行,所以今晚这场球是他们的赛季首秀,肯定也是憋了一股劲。泰达去年是富力的保级对手,相互纠缠了很久,最后一起上岸。上赛季倒数第三轮在主场凭借卢琳的绝杀进球力克对手,那场胜利尤为关键。

  然而富力如今需要面对的,是一支全新的泰达。主教练换成了斯托伊科维奇的塞尔维亚同胞德拉甘。德拉甘在执教长春亚泰时成绩一般,但在江苏舜天时为球队量身打造、非常直接的反击战术,让舜天连续两年进入中超前四,其中一年还拿到了亚军。

  德拉甘的战术特点是,不喜欢球员在中场倒脚磨蹭,更强调纵向传球,他的球队控球率不高,传球成功率也不高,但往往能够完成致命一击。

  冬季转会窗里,泰达更换了4名外援,新引入哥伦比亚球员蒙特罗,是泰达用钱加巴尔克斯从里斯本竞技换来的,这个前锋应该是泰达新赛季的头牌,富力必须非常重视。

  从战术上来说,这场球对崇尚整体足球从而阵型相对压上的斯托伊科维奇而言,是极大的考验。两个塞尔维亚人免不了一番智斗。除了斗智,两人还要斗狠。富力首轮全场压制华夏幸福,但最后一击不够狠,这也是球队总结出来的问题。德拉甘的球队则非常狠。富力唯有少犯错,同时比对手更狠,才有机会拿到三分。

  陈志钊本场停赛,布鲁尼尼奥因伤没有随队去天津,富力的主力阵容肯定会有变动。几位外援的发挥会对今晚比赛的结果有很大影响,但全队的团结和共同努力,一定是前提条件。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194064.shtml report 972 今晚7点35分中超第二轮,广州富力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新赛季第一个客场,对富力来说注定是一场硬仗。首轮主场输给河北华夏幸福,富力球员和教练都不甘心,主帅斯托伊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