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对AlphaGo胜算最低六成 李世石像安乐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12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三场今日开战,李世石在结婚纪念日当天再度投子认输,0-3落后于谷歌AlphaGo,也宣告着此次测试挑战赛的失败。担任解说嘉宾的柯洁表示,今天李世石显然求胜心切但略显冒进,整体感觉就像曾经输给自己的“安乐死”一样。柯洁说,自己对阵谷歌AlphaGo时,胜率最低也会达到六成。

  今天的比赛从开局开始,担任解说嘉宾的柯洁就处于沉默状态,他表示,自己沉默是因为李世石开局就极为不利:“他的手段对我可能有点限制,但是对谷歌AlphaGo没什么办法,恐怕已经很难逆转了,几乎没有办法了。”柯洁分析说,谷歌AlphaGo的杀手锏就是优势局面下的安全把控,留给李世石的局面已经非常困难了,“又要脆败的一个局面”、“李世石的消极抵抗让我感觉太不可思议了”。

  今天恰好是李世石的结婚纪念日,陈盈表示,多年前李世石“金榜题名”、“洞房花烛”等乐事共享,但现在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柯洁表示,电脑取得胜利之后的气势会越来越盛,李世石则会受到打击,现在他的棋和去年输给自己的情势是一样的,“安乐死”、“比赛又一次进入了垃圾时间,已经绝对不可能翻盘了,对于李世石已经绝望了,今天的谷歌AlphaGo没有任何弱点,可以说是完胜”。

  对于李世石今天的局势,柯洁分析说,他明天非常想赢,下的很冒进,但是谷歌AlphaGo的棋风就非常简明,以不变应万变。被问及三局过后对阵谷歌AlphaGo的胜算时,柯洁表示:“我觉得现在会有六成吧,其实我说流程已经是非常低调了。谷歌AlphaGo围棋的出现已经改变了围棋运动,对我们这些棋手来说影响很大,我不得不去考虑一下后面的了。”

  柯洁表示,自己认为与自己棋风最接近的是李昌镐,谷歌AlphaGo和自己的棋风如此接近也让他很吃惊。柯洁表示,宁可比赛立即结束,因为现在对于李世石来说就是一种折磨,“感觉他的内心已经崩溃了,被5-0是毫无疑问的事情”。柯洁表示,李世石本来的弱点就是开局,再加上心态的急躁,只能是“被判死刑”。不过尽管李世石最终0-3提前输掉了比赛,柯洁还是笑称,未来会是很美好的。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214104.shtml report 1549 人机大战第三局李世石低头思考不时喝水北京时间3月12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三场今日开战,李世石在结婚纪念日当天再度投子认输,0-3落后于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