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愿与AlphaGo切磋棋艺 五个九段才能赢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12日,棋手李世石与谷 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三场今日开 战,李世石在结婚纪念日当天再度 投子认输,0-3落后于谷歌AlphaGo ,也宣告着此次测试挑战赛的失败 。担任解说嘉宾的古力表示,他很愿意和谷歌AlphaGo切磋棋艺提高自己,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只有五个九段棋手一起出马,才能与谷歌AlphaGo一战。

  此次对决谷歌AlphaGo,李世石前两场比赛都是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古力分析说:“心理是人类难以克服的弱点,如果能忘掉前两局就好了,但事实上人类不可能完全忘记,如果换做我,只要一想到前两局怎么下都不赢,第三局肯定压力巨大。”柯洁也表示,休息一天对于输掉比赛的李世石来说更有好处一些。

  对于李世石身上所肩负的压力,古力感同身受,他表示:“外界来看李世石九段是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如果抛开一切,关上门让我和阿尔法围棋切磋一个月,说不定我的围棋水平会涨很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只有五个九段棋手一起出马,才能与谷歌AlphaGo一战。”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215575.shtml report 1087 人机大战第三局李世石低头思考不时喝水北京时间3月12日,棋手李世石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三场今日开战,李世石在结婚纪念日当天再度投子认输,0-3落后于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