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是套路!ALphaGo为自己送礼物?棋盘变咆哮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之前弈出的“死”字之后,今天“AlphaGo”的黑棋像一只张嘴咆哮的狗,实在令人唏嘘。
继之前弈出的“死”字之后,今天“AlphaGo”的黑棋像一只张嘴咆哮的狗,实在令人唏嘘。


  中新网3月12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AlphaGo”与韩国14冠高手李世石之间的人机大战第三局中,李世石没能挽回赛点,执黑中盘再次失利,在五番棋的较量中总比分0-3落败,错失百万美元奖金,号称人类智力竞技“最后高地”的围棋运动沦陷。双方第四局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进行,李世石将为荣誉而战。

  9日、10日,李世石被“AlphaGo”连下两城,舆论一片哗然。包括诸多专业棋手在内,关注这场“人机大战”的所有人都已经意识到了“AlphaGo”的强大。今天第三局开始前,还有棋迷朋友希望李世石能够实现逆转,但“AlphaGo”彻底摧毁了这种可能。

  今天轮到李世石执黑先行。布局阶段,李世石左下挂角后走高中国流。行不到二十手,李世石局面就落入下风。比赛进行到1小时候,李世石下出黑33拐,然后起身第一次离场抽烟。

  随后双方在左上角展开战斗,“AlphaGo”对全局的把握一如既往地强大。李世石不但自己的模样被对手轻松打入,“AlphaGo”还借助战斗在下边围起一大块空,局面看上去还不如前两盘好看。

  10日的比赛中,以“僵尸流”和顽强见长的胜负师李世石没有在可以一拼的时候“打劫”争胜,此事引发不小争议。其中有一说是指“AlphaGo”可能不擅长“打劫”,谷歌与李世石签下保密协议回避出现劫争。但在昨天,AlphaGo的开发者之一黄士杰(Aja Huang)公开回应称,不存在所谓的“秘密协议”。

  今天的比赛中,李世石在左下角“故意”选择了一个可能留下打劫的变化,但由于李世石在其他几处的战斗中处理不佳,双方的差距其实已经非常明显。虽然“AlphaGo”脱先形成“打劫”,但李世石在局部能做的努力其实非常有限,加之“AlphaGo”的应对非常犀利准确,李世石回天无力,再度落败。

  虽然李世石没能击败“AlphaGo”,但他在今天的行棋相比第二局时积极不少,多次主动求战试图把局势搞乱,从中寻找机会。在如此大的舆论压力下、在极大的心理预期落差下,李世石还能尽量调整状态奋力一战,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虽然“AlphaGo”已经3比0提前取得了胜利,但双方第4局和第5局的较量还是会继续进行。双方第四局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进行,李世石将为荣誉而战。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216713.shtml report 1443 继之前弈出的“死”字之后,今天“AlphaGo”的黑棋像一只张嘴咆哮的狗,实在令人唏嘘。中新网3月12日电在刚刚结束的“AlphaGo”与韩国14冠高手李世石之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