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一届全运会-华帝特约 > 速度滑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速滑世青赛:韩梅获全能亚军 中国男队意外摘银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速滑世青赛:韩梅全能亚军 男队意外摘银

  新华社长春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许畅)正在长春参加2016年国际滑联世界青年速度滑冰锦标赛的韩梅,12日在女子1000米项目中为中国军团拼得一面铜牌,并将女子全能项目银牌收入囊中。中国男队在晚些时候也有斩获,他们以1分24秒84的成绩,“意外”夺得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亚军。

  利勒哈默尔青冬奥会三枚银牌得主韩梅11日在女子500米和1500米项目中均居第四。中国女队迫切需要领军人物带头打破世青赛“奖牌荒”。“1000米的比赛我是‘外起外落’,抽到的道次并不具有优势,教练给我重新布置了战术,要求我在前600米时能领先对手一点,”韩梅说。

  经过调整,韩梅的滑行过程比11日流畅和放松不少,在冲刺阶段仍能保持住良好的滑行节奏。最终,韩梅以1分19秒55的成绩夺得女子1000米铜牌,这一成绩与上周她在青年世界杯总决赛上的成绩相比,提高了近一秒。俄罗斯人卡泽莉娜、卡恰诺娃分别以1分18秒30和1分19秒25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亚军。

  虽然韩梅没能在3000米项目中再度进入前三,但经过换算,她还是如愿站上了极具“含金量”的女子全能项目领奖台。本届赛事斩获女子1000米、1500米和3000米冠军的卡泽莉娜毫无悬念地获得全能项目冠军,韩国人朴志禹位列全能第三。

  男子项目中,加拿大选手班杰明·唐纳利独揽男子1000米、5000米和全能项目3枚金牌,中国男队则在全天唯一的男子团队项目中给国人带来惊喜。在纸面实力更优的中国女队在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中折戟沉沙、仅获第四后,小伙子们顶住压力,在男子项目中第四组出发,滑出1分24秒84的优异成绩,暂列第二。

  日本队、韩国队随后分别在第五组和第六组出发,但两队却接连在团队滑行时出现重大失误,随着其队员摔出赛道,中国队离领奖台无限接近。最终,在中国队后面出场的队伍中没有人能超越东道主,中国男队获得该项目第二。

  11日在男子500米项目中摔出赛道的高亭宇说,这枚银牌对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将产生激励作用,他的目标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最高领奖台。“昨天比赛结束后,李(佳军)部长劝我放下包袱,发挥实力,打出气势就好。我们的团队虽然组建时间不长,但彼此的信任和配合帮助我们拿到这个奖牌,”高亭宇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223583.shtml report 1005 新华社长春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许畅)正在长春参加2016年国际滑联世界青年速度滑冰锦标赛的韩梅,12日在女子1000米项目中为中国军团拼得一面铜牌,并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