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南教头PK斯帅更胜一筹 德拉甘保守吞战术苦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3月12日,天津泰达坐镇主场在2016赛季的中超首秀中以0比1的比分输给了广州富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两队主教练同样来自于塞尔维亚,这对“前南教头”之间的直接对话,最终以斯托伊科维奇球队的胜出而告终。

  曾几何时,“前南教头”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伴随着桑特拉奇在山东鲁能开创了一个王朝时代,一大批来自前南斯拉夫的教练员相继登陆中国足球赛场,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曾带领中国男足国家队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正赛的传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而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天津泰达主教练德拉甘以及广州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也还在延续着“前南教头”的火种。此番这两位来自塞尔维亚主帅的直接对话也让本场比赛充满看点。

  两位主教练可谓颇有渊源,由于名字同为“德拉甘”,所以本场比赛也被媒体戏称为“德拉甘德比”。此外,在斯托伊科维奇担任塞黑足协主席时,他曾任命现任天津泰达主教练德拉甘出任塞黑U21国家队主帅。正如德拉甘所言,曾经的上下级如今却成为对手,这显然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而对于彼此的执教特点,显然也毫无秘密可言。不过此役毕竟是天津泰达新赛季的首秀,所以德拉甘还是选择了以稳为主的比赛策略,而对于富力来说,斯托伊科维奇在首发阵容的选择上则是精英尽出。

  儒尼奥尔和约万诺维奇的双外援中后卫组合联袂先发,再加上郭皓、李本舰和周海滨的中场安排,泰达主帅德拉甘显然为本场比赛定下了立足防守的基调。整个上半场球队并没有在进攻端打出流畅的配合,反倒是中后卫儒尼奥尔成为场上的亮点。而斯托伊科维奇则把新援吉安努顶在锋线上,似乎在首战输球之后,广州富力已经无法接受在本轮出现任何闪失。而在中场的控制以及边路进攻的威胁上,广州富力在上半场确实也更胜一筹。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天津泰达的进攻并没有起色,反倒是广州富力凭借汪嵩的世界波破门取得领先。面对主场比分落后,德拉甘终于在人员方面进行调整,迪亚涅和周通同时替补登场,加强边路突破和边中结合的意图不言自明。经过换人之后的天津泰达确实在场面上有所改观,特别是高中锋迪亚涅还是体现出了锋线支点的价值。无奈球队临门一脚稍欠火候,始终无法将比分扳平。

  反观斯托伊科维奇则是以不变应万变,客场率先取得进球之后,富力的战术选择也更加从容。直到比赛70分钟过后才开始对场上人员进行调整,换上肖智可以理解为增加前场的体能以此牵制泰达的反扑,而用于洋替补雷纳迪尼奥出场则是明显是向弟子们传递全力守住三分的信号。最终广州富力全体将士众志成城,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球队也收获了新赛季的联赛首胜。

  其实本场比赛对于天津泰达主帅德拉甘来说显然更为重要,这毕竟是他接过球队教鞭之后带队所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不过让天津球迷期待了一个冬天的全新泰达最终却以主场落败开启了2016赛季着实令人感到失望。比赛中球队的传接球配合失误过多以及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被充分暴露,而德拉甘过于保守的战术设计以及略显滞后的人员调整则让球队失去了先发制人的主动。毫无疑问,希望把天津泰达打上自己烙印的德拉甘并没有为自己赢得一个美好的开局。(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2/n440226483.shtml report 405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